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退休认证上门办,温馨服务暖人心
【字体:   

为做好孤寡、残疾、重病、高龄等特殊人群服务工作,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上饶市人社系统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组织专人上门为特殊退休人群进行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

市本级

何老先生是上饶地区邮电局的退休职工,长期卧病在床且无法通过江西人社APP养老金资格认证的人脸识别。9月18日,上饶市社保中心了解情况后,安排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上门帮助办理资格认证,并逐一解答了家属们较为关心的养老金发放和每年养老资格认证等相关问题,消除了家属们的疑惑和担忧。

信州区

一位家住茅家岭街道的阿姨反映,她配偶童金松去年未进行养老金认证,直到本月初去银行取钱才想起此事。童金松行动不便两位老人不会操作智能手机,子女平时也不在家,认证存在困难。为了让童金松早日领到养老金,信州区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及时提供上门年检服务,并告诉老人需每年认证一次,认证全年都可进行,明年可以子女在家时让他们使用“江西人社App”或者“赣服通”平台进行线上认证。老人认真记下了有关事项,称赞上门年检服务拉进了政府与广大退休人员的距离,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弋阳县

9月28日,弋阳县社保局组织党员干部到龟峰颐养中心为退休老人现场办理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在颐养中心,县社保局党员志愿服务人员细心耐心地解读了社保认证政策,对退休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释疑解惑,并使用“江西人社APP”和支付宝“赣服通”小程序为30余名老人办理了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受到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26   ICP备案号:12003718号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109号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