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的通知》要求,编制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办理的情况、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6个方面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止。

一、概述

2015年以来,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组织落实,工作措施到位,认真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依照“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原则,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确定并保持了局信息员的稳定,上下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始终坚持把上饶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和本局门户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按时发布信息,及时跟进,实时更新;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布流程,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内部审查、协调发布等制度,保证及时主动公开。按照《首问负责制度》、《首办负责制度》、《政务公开监督检查考核制度》、《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相关工作制度和规范的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公开不涉密,涉密不公开”,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信息送交和发布等工作。依照提报、审核、公开的程序,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5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中国上饶”政府门户网站报送了106条信息,在上饶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公开1377条信息。内容涉及人才管理、考试录用、就业创业、劳动关系、劳动仲裁、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职业培训、企业招聘等各个方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的情况

2015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2015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的情况发生。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任务,我局在此项工作上离上级的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主要表现在:

1.公开意识及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加强。由于工作较繁忙,部分科室(单位)对与本职工作相关的政府信息未及时提供局政府信息公开办进行公开,影响了时效。

2.对于网站建设的工作经验尚有欠缺,技术力量有待加强,局门户网站的功能有待进一步完善。

3.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学习借鉴其他部门的先进做法和经验,进一步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切实做好信息公开的各项保障工作。二是做好信息公开平台的建设,加强网络监测及维护,确保网络安全、畅通,继续做好信息上报工作,及时更新网站信息。三是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强化公开意识,开展信息公开技能培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电子政务应用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26   ICP备案号:12003718号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109号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