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编制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办理的情况、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6个方面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2年以来,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保障落实,工作措施到位,认真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不断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始终坚持把上饶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和本局门户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按时发布信息,认真听取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布流程,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内部审查、协调发布等制度,保证及时主动公开。按照《审批事项“十公开”制度》、《首问负责制度》、《首办负责制度》、《政务公开监督检查考核制度》、《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相关工作制度和规范的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信息送交和发布等工作,实现了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的规范化管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2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中国上饶”政府门户网站报送了273条信息,内容涉及人才管理、考试录用、就业创业、劳动关系、劳动仲裁、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职业培训、企业招聘等各个方面。在上饶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公开1077条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的情况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市行政服务中心设立了依申请公开接待窗口,选派了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服务态度好的优秀干部在窗口工作,接受群众咨询,提供相关服务。服务窗口多年来一直被评为“优质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被评为“服务明星”。截至2012年12月31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五、复议、诉讼情况
      2012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收到申请行政复议1次。申请人于2012年4月11日向广丰县人保局提出书面申请,要求被申请人提供其本人档案查阅复制,广丰县人保局未受理其申请,申请人于2012年5月23日向我局提起行政复议,我局已予受理,现已审理终结,依据《企业职工档案管理工作规定》,作出了维持广丰县人保局的具体行政行为的决定。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2012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公开意识需要进一步强化。部分单位部门对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对应公开内容的完整性、及时性还有差距。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组织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1、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保障工作,进一步强化公开意识。
      2、开展政务信息公开技能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电子政务应用能力。
      3、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加强工作人员和社会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认识。

                                                                                                                            2013年1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26   ICP备案号:12003718号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109号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