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国资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字体:   
近日,市国资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邓跃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叶超同志出席会议并对国资国企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


邓跃跃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攻坚之年,抓好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使命重大、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市国资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深化勤廉建设为抓手,守正创新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努力构建更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邓跃跃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思想自觉压实党委主体责任。深刻认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坚定不移把“严”的总基调贯穿始终。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持“两个一以贯之”,推动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与市属国有企业优化升级工作“四同步”“四对接”。二是要增强政治主动,以强烈斗争精神推进重点任务落实。提升专业化、系统化、法治化监督能力,健全企业风险防控制度,“一企一策”完善考核体系,严抓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投资项目后评价等,不断规范权力运行。严抓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持续深入开展“四风”专项整治,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积极开展身边先进典型、红色故事等正面教育,加强典型案例通报的常态化反面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以高效履职尽责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在抓基层、强基础上下功夫,立足“1+3”新格局全面深化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推进基层党建基础上台阶。扎实推进市属国有企业优化升级和国资国企改革创新攻坚“两大改革任务”,持续深化“比学赶超”,大力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完善国有企业风险防范机制,进一步抓实企业领导人员公务回避制度,深入推进国企“阳光采购”“阳光进人”和产权交易“入网进场”等,持续加大对国资国企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管和督查力度。


叶超就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要以国有企业优化升级为契机,抓好勤廉国企建设;三是要以迎接巡视巡察的标准,丰富提升监管抓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