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22年度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字体:   

1月19日,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22年度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周连文主持会议并逐一点评,市委组织部干部三科科长王全松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各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分管党建工作领导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上投集团、城控集团、国发集团、农文旅集团、国控集团、水业集团、上饶银行、医药公司等8家国有企业党委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市委组织部王全松科长在指导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市国资委开展的述职评议会议及2022年国资国企党建工作。他强调,2023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做好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要聚焦政治建设抓党建、聚焦服务中心抓党建、聚焦责任落实抓党建。


周连文对各企业党委书记述职进行一对一点评并强调,2023年,市属国有企业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坚持“向改革要动力、向管理要效益”,聚焦“抓提升、树品牌、强引领”全力打造国企党建新高地。


一是坚持强信念,全面抓好理论学习。坚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课、主课,努力提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支部学习质量,不断强化国资国企理论武装。

二是全力抓提升,持续夯实党建基础。推动党的建设和优化升级工作“四同步”“四对接”,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多层面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培训及技能竞赛,努力打造高素质国资国企铁军队伍。

三是积极树品牌,打造国企特色党建。持续深化“两推进两提升”创建,推动形成“一党委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格局。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制度化、常态化,主动在服务社会民生、推动经济发展上积极作为。

四是注重强引领,激活改革发展活力全面推进市属国有企业优化升级,积极推动市场化考核、市场化用工、市场化薪酬。要“因企制宜”建设“高效总部”,量化指标深化“对标提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五是突出严举措,全面深化廉洁国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深化巡视巡察问题整改成效,纵深推进廉洁国企建设,为建设制造强市、打造区域中心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会议对做好节前工作收官、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和廉洁自律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现场述职的各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