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国资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学堂”专题学习
【字体:   

12月12日,市国资委组织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学堂”专题学习,邀请了江西贤和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陈金标作专题辅导,学习会由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周连文主持,市国资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陈金标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理论体系的三新阐述范式,习近平法治思想中法治政府理论的演进脉络,法治政府建设的定位、核心任务、特征及价值立场,结合律所服务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七个重点面向,国资国企在法治政府建设中如何自觉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等五个方面,结合具体案例和国资国企实际,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代背景、核心要义、实践要求。


周连文强调,党的二十大首次单独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动法治中国建设是新时代法治建设的总要求,也是党政机关推进依法行政的行动指南。

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机关全体干部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全面系统、深入思考、联系实际抓好学习,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坚决扛牢法治建设政治责任。

二是要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强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积极推动国资国企系统开展常态化、多层面、全覆盖的学习宣贯活动,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走进企业、深入基层。

三是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全过程。将法治建设融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全流程各环节,推动企业完善决策机制,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深化合规管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依法行政、依法监管工作成效,进一步推动国资国企事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