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聚焦“三创建”,上饶国资国企“改革攻坚示范”专刊(上) | 交建集团
【字体:   

交建集团

图片

强化精品化意识  推进高质量建设 

 为城市发展提供有力交通支撑

图片


上饶交建集团积极运用新工艺、新产品、新材料,切实增强建筑工程质量管理,按照“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要求,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推进,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支撑。


一、深入推进党建业务融合。深入推进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印发了《党委前置研究讨论重大经营管理事项清单》,并细化了管理事项。完善项目一线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路桥施工,组建新工艺、新材料、新技术“三新”党员研发团队。创新实施“一路向党连心路、一路初心致富路、一路有你小康路”的“三路党建”特色战略,建成了5条共长34公里的既有“颜值”、又有“内涵”的秀美乡村公路,为上饶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撑。
试点混合所有制经济。与上市公司浙江交工集团合作成立了上饶市饶建装配式建材有限公司,共同建设运营江西上饶建筑装配式基地项目。积极适应市场新挑战,以“未来工厂”建设为牵引,加快智能装备产业发展,在交通PC构建生产中,打造数字化生产线、数字化车间,建立“工厂化、标准化、信息化”的高品质构件产品生产管理体系,着力打造大规模现代化绿色市政交通工程综合产业基地。


三、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深入贯彻“双一号工程”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公司数字化转型改革,集团印发了《数字交建建设行动方案(2022-2025)》。集团旗下上饶市饶建装配式建材有限公司印发了《研发中心组建建议方案与组建计划》文件,并组建研发中心组,开展研发工作。上饶京宝路桥工程有限公司为提高项目建设质量、提升工作效率,购入多种高科技设备服务于项目创新工作。2020年-2021年间,集团共投入研发资金约479.4万元。
四、持续健全风险防控机制。修订完善了内部审计、法律事务管理规定、诉讼应诉案件管理办法、风险管理制度等一系列内控制度,建立并持续完善风险库、范本库、案件库,将风险、合规管理要求纳入日常管理及业务流程中,不断建立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出台了项目资金“阳光支付”管理办法,使阳光支付嵌入到支付的每个环节,截止2022年7月,集团通过阳光采购平台完成104个服务和材料采购项目,总金额约7656万元。



五、全面推行市场化用工。集团及各级子公司理层成全部完成契约化和任期制管理,并逐级签订个人年度经营业绩目标责任书,考核指标责任到人出台了招聘工作管理办法、引进工程类专业技术人才管理办法等文件,2021年集团新进技术人员13人。为破除“高水平大锅饭”,集团实行全员绩效考核,一岗一薪、易岗易薪,推行按业绩贡献决定薪酬的分配机制。建立健全内部竞聘上岗和调整退出制度,公开竞聘中层管理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