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国资国企坚持“每周一学”,业务学习氛围日益浓厚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学习是国有企业激发潜能、增强动能、提升效能的重要途径,是竞争态势的需要、自我提升的需要、争先创优的需要。上饶国资国企“每周一学”活动开展以来,市国资委机关、各市属国有企业,通过线上线下、专家授课、专题讲学、学习分享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了一股业务学习热潮,学习氛围日益浓厚。现推出上饶国资国企系统“每周一学”专栏第四期。

01

上投集团

6月13日晚,上投集团举办第四期“每周一学”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饶清华出席,市政府副秘书长郭建林,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周连文,党委委员、副主任朱晓海陪同参加。

饶清华强调,开展“每周一学”核心目的是为了提高国资国企全体干部职工的专业能力,外聘专家授课有利于站在更高层次看待问题。饶清华指出,“每周一学”由各公司领导干部带头授课学习更能够激励大家学习的主动性和有效性,同时特别鼓励各公司骨干也参与授课,将学习的形式更加多样化,不止停留在学习阶段,更多的是要融入实干,促进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上投集团特邀中信建投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曾羽线上视频授课,曾羽以《新监管框架下城投投融资环境探讨》为题,通过分析财政部2022年公示的8个隐债问责典型案例背后逻辑,结合央行、发改委、财政部、国务院等部委陆续出台的指导意见,从核心思想、地方职责、城投化债和责任落实等四个方面深入解读金融稳定法框架下的城投监管。集团本部领导干部、各子集团代表及员工共计100余人参加学习。


图片


02

市国资委

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立坤以《机关工作“十字诀”》为题进行授课,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杨立坤结合模范机关建设要求和自身工作经验,围绕“机关工作做什么、机关工作怎么做、机关工作怎么做好”三个方面展开阐述,他指出要精心“办文”,妙笔生花,让文章有骨有肉有深度;细心“办会”,滴水不漏,让会议严谨慎密有温度;用心“办事”,优质高效,让服务有情有理有力度。对做好机关工作,他提炼总结了“十字诀”:一心一意,爱岗敬业;两袖清风,防微杜渐;三缄其口,严守秘密;四体勤快,超前服务;五湖四海,团结和谐;六神有主,出谋划策;七步成章,效率为先;八面玲珑,协调四方;九九归一,服务大局;十全十美,以人为本。


图片

03

上绿集团


绿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林起伟以《控成本、重质量、抓安全——倾力做好建设工程严管家》作专题授课,从牢固树立科学管理理念、健全项目建设管理体系、严控项目建设成本、重视项目建设质量、狠抓项目建设安全等五个方面对做好工程建设管理进行了深入解读,系统梳理了工程建设管理的重点难点,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集团本部全体员工参加,各子公司职工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参加学习。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立坤出席活动。


图片

04

城投集团


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胡斌以《浅谈双碳目标下能源集团发展思路》为题授课,从我国双碳战略的主要目标展开,阐述了双碳目标实施路径和具体举措,解读了国家相关政策引导机制的建立和完善情况,描绘了双碳背景下能源集团发展思路。能源集团董事长占剑斌以《走近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为题进行补充授课。集团全体在家高管,各一级子公司负责人、能源集团及下属各子公司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图片

05

国资集团


资集团总工程师刘怡金以《建设项目进度控制及其他》为题,从建设单位的角度,以建设项目进度管理概述为序,用直观的项目建设全过程流程图,阐述了项目建设各阶段工作内容和工作程序,分析了影响工程进度的因素通过组织、合同、经济、技术等措施实现进度控制,并结合工作实际,以计划表、网络图、横道图为示例,就如何做好项目建设各阶段进度编制、监测和调整等工作作了详实的解析,并重点解读了施工合同范本相关条款。集团领导班子及全体员工22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学习。


图片

06

文旅集团


旅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贵发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打造“上旅红”红色旅游品牌》为题进行授课,从红色旅游背景意义、品牌创建、持续打造、前景打造四个方面,结合党史学习背景,就如何进一步开展“上旅红”红色旅游业务进行了详细解读。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各部门、各子公司、各项目部员工以视频形式参加学习。

                                                                                


图片

07

交建集团


建集团特邀江西盛义律师事务所主任黄鹤授课,黄鹤主任以《国有企业合规风险梳理与防范》为题,从国企合规的概念,境内投资,对外借款、担保,采购,国有资产交易,无偿划转,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与坚持党的领导,混合所有制改革等8个方面的合规经营管理风险进行阐述,结合集团的合规发展方向与当前的主要工作,对公司经营风险进行了深入解读。学习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团领导及职工共计400余人参加学习。


图片


08

国控集团


控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李隆以《以改革促发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简述》为题,对改革的作用和目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八大重点任务、国企改革“1+N”体系、2016年起推动的“十项改革试点”等进行详细解读,结合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改革重组实际案例,深入剖析企业营收和利润提升、板块精细化管理、薪酬体系构建、人员管理等成功经验做法,探讨新形势下国企改革发展方向。集团在家班子成员、本部干部职工、市区各子公司班子成员共计80余人参加学习。


图片

09

医投集团


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诚以《民族复兴,乡村振兴》为题开展专题授课,从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个方面,就背景、意义等进行了阐述,详细讲解了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集团在家领导班子及本部员工参与了现场学习,各子公司员工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参加学习。


图片

10

农垦集团


垦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纪英富和果业集团副总经理郑华分别授课。纪英富以《强化示范园建设,助力马家柚产业提质增效》为题进行授课。从建设示范园的目的和意义、如何建设示范园以及助力马家柚产业提质增效三个方面详细讲解,提出围绕六个“中心”即种苗中心、试验中心、培训中心、智能中心、销售中心、加工中心做好工作,助力马家柚产业提质增效。郑华从浅析马家柚市场营销方面进行补充授课。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各部门、各子公司负责人和经理助理级以上人员参加集中学习,其他干部职工以视频直播形式参加学习。


图片

11

数金投集团


金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江蔚文以《中国房地产发展及国企开发模式解读》为题进行授课,围绕中国房地产发展史、房地产发展进程、上饶国企开发模式解读三个方面展开阐述。以时间为序,梳理了中国房地产的发展脉络,详细解读了房地产经历的“香港模式”造富运动、房地产“黄金时代”、房地产“白银时代”、房地产“黑铁时代”四个进程,结合上饶城市定位,重点介绍了上饶当前国企房地产开发的现状和自主开发、全过程代建、联合开发或股权合作、股权转让等几种开发模式。集团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现场参加学习,其余职工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学习。


图片

12

水业集团


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涂庆英结合集团工作实际,以《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对企业得价值》为题进行授课,从内控失败案例、建立健全内部控制体系的必要性、内部控制的基本概念、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的基本步骤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图片

13

龙潭湖酒店集团


潭湖酒店集团计财部负责人张玉蓉从成本分析、成本管理及采购管理等方面与大家分享“如何做好酒店成本管控”方面的专业知识。在家高管、中层管理干部以及各子公司门店经理以上人员共50余人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