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及政府网站年度报表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公布上饶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我委党政办公室联系(电话:8223642;电子邮箱:srsgzwdzb@126.com)

  继续加强对信息工作的贯彻落实

  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机关进一步落实《上饶市国资委网上行政办公室系统管理制度》、《上饶市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等相关配套措施,在工作中严格执行建立信息公开内容更新维护机制。以“公开、透明、规范、廉洁、高效”为目标,以群众满意为最基本要求,健全机制,拓宽渠道,着力构建程序规范、运转协调、公开透明、便捷高效的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效推动全局整体工作提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

   2018年本机关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坚持“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审”、“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等原则,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确保不发生失、泄密问题对于涉及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反映本机关机构职能、联系方式、办事程序、办结时限、服务基层公众等情况公开到位,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8条。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本机关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分为以下7个类别:1.概况信息类,包括部门介绍、机构职能、领导信息;2.法规文件类,包括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有关文件;3.发展规划类,包括工作计划;4.工作动态类,包括政务动态、公告公示;5.人事信息类,包括人事任免、表彰奖励;6.财经信息;7.公开指南;8.公开年报。

  3、信息公开的形式

  本机关政府信息主要通过上饶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开。通过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受理依申请公开的申请,使门户网站成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1、受理申请数量:2018年度无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向本机关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2、对申请办理情况:2018年度本机关没有收到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向本机关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为零。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本机关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累计为0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收费和减免情况。

  六、《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江西省政务公开工作安排的通知》(赣府厅字﹝2018﹞50号)的贯彻落实情况

  参展《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江西省省政务公开工作安排的通知》市国资委未涉及牵头任务。

  七存在的问题及19年工作打算

  2018年,我委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科室之间信息公开工作进展不平衡,工作差距较大,一些科室对信息情况提供不及时,没能按照公开时限的要求报送,信息公开的质量性和时效性还有待改进。

  在2019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委将继续深入贯彻《条例》,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各项公开制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报送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对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不定期的督查,做到应该公开的全部公开、及时公开,并做好保密审查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市国资委

                                                                                               2019年3月20日

  2018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