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2015年上饶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今年以来,市国资委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以提质增效升级发展为中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围绕“深化改革、分类指导、培育龙头、提质增效”战略,抓改革增活力,保增长促发展,不断开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局面。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本委机关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充分发挥作用,分工进一步明确,规章制度运用更加规范,有关科室配合更加紧密,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

1 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机关进一步落实《上饶市国资委网上行政办公室系统管理制度》、《上饶市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等相关配套措施,在工作中严格执行建立信息公开内容更新维护机制。及时编制、公布和更新单位的主动公开目录。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和“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对可以公开的信息及时主动予以公开。

2 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本机关在制定的《上饶市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保密审查制度》、《上饶市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信息上传制度》、《上饶市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依申请公开受理制度》等制度规范基础上进一步进行了完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

        2015年本机关严格按照《条例》规定,遵循全面、及时、准确、规范的原则,对政府信息进行属性选择和保密审查,既保障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能够顺利公开,又确保不应公开的政府信息不被公开。对于涉及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反映本机关机构职能、联系方式、办事程序、办结时限、服务基层公众等情况公开到位,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2条。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本机关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分为以下8个类别:1.概况信息类,包括部门介绍、机构职能、领导信息、领导活动;2.法规文件类,包括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有关文件;3.发展规划类,包括发展规划、工作计划;4.工作动态类,包括政务动态、突发公共事件、公告公示、统计数据;5.人事信息类,包括人事任免、表彰奖励;6.财经信息类,包括财政预决算、行政事业性收费、专项经费;7.行政执法类,包括执法依据、执法动态;8.公共服务类,面向公民的服务、面向企业的服务、涉外服务信息。

3、信息公开的形式

本机关政府信息主要通过上饶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开。通过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受理依申请公开的申请,使门户网站成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1、受理申请数量:2015年度无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向本机关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2、对申请办理情况:2015年度本机关没有收到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向本机关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为零。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本机关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累计为0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收费和减免情况。

六、国有企业信息公开工作方案

1、国有企业信息公开内容

全市(包括市本级和各县(市、区))国有企业汇总情况

2、财务指标

出资监管企业户数、资产总额、净资产总额、资产负债率、营业收入总额、利润总额

3、经济运行情况

(1)完成经营指标与上年同期相比

(2)招标融资额度和质量

(3)总体项目进度,如各企业有对外公布不再重复

4、业绩考核结果公布

5、公布监事会对出资监管企业年度监督检查报告

6、公布前程序

于每季度或每半年结束后十天内由责任科室汇总、分析,报本单位领导审批,再报市政府主管处公开。

附件2:

上饶市国资委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联系人:黄健   联系电话:8223642    填报日期: 2015年12月 1日

指   标   名   称

单位

2015年度数

同比增长(%)

一、主动公开数量

140

25

(一)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数

140

25

(二)政府公报公开数

 

 

(三)召开新闻发布会次数

 

 

(四)政务微博等新媒体发布数

 

 

二、依申请公开数量

0

0

(一)依申请公开方式

1.当面申请数

 

 

2.网络申请数

 

 

3.信函申请数

 

 

4.传真申请数

 

 

(二)依申请受理数

0

0

其中:办结数

 

 

到期未办结数

 

 

(三)依申请答复数

0

0

1.同意公开答复数

 

 

2.部分公开答复数

 

 

3.不予公开答复数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或个人隐私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其他原因

 

 

4.非本机关政府信息

 

 

5.申请内容不明确或申请信息不存在

 

 

三、行政复议数量

0

0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2.撤销、变更、确认违法等行政复议决定数

 

 

四、行政诉讼数量

0

0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2.撤销、变更、责令履行等行政复诉讼裁定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