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关于印发《市国资委关于开展公款吃喝、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奢侈浪费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字体:   

 

 

 

 

 

 

饶国资党字[2014]36

 

关于印发《市国资委关于开展公款吃喝、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奢侈浪费专项整治工作

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出资监管企业,委机关各科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深化“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精神,切实加强对“公款吃喝、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奢侈浪费”问题的专项整治,树立公务员良好形象,经委党委研究同意,结合本委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目的意义

深入扎实推进专项整治,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规范公款使用,严格控减公务支出;认真执行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规定,着力解决违规借车、租车、调车、换车、占车等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贯彻落实党政机关楼堂馆所和办公用房有关规定,严格落实干部办公用房标准;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厉行节约、廉洁从政、为民务实、清廉意识,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推进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建设节约型机关;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着力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认真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各类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树立党和政府的良好形象;坚持正风肃纪,注重立破并举,扶正祛邪;坚持标本兼治,注重抓常抓细,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整治时间

201491日至930

三、整治范围

委机关各科室及全体干部职工

四、整治内容

1. 公款吃喝。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用公款大吃大喝或者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接受可能直接或者间接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上级机关接受下级机关、单位、企业的宴请;各单位各部门之间的宴请;违反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超过陪餐人数安排工作餐,提供海鲜等高档菜肴,提供香烟和高档酒水,进入“农家乐”、私人会所、高消费餐饮场所公款吃喝行为,其他违反规定用公款大吃大喝行为。

     2. 超编超标车辆、违规换车和借车、摊派款项购车、豪华装饰公务用车以及公车私用、滥用军车警车牌照等行为,领导干部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使用配备给领导干部的公务用车。

3.超面积占有、使用办公用房以及多处占用办公用房,豪华装修办公用房、配置高档办公家具及办公用品等问题;领导干部长期租用宾馆、酒店房间作为办公用房,配备使用的办公用房;在退休或者调离时应当及时腾退并交原单位处理,领导干部违规多占住房;违反规定建楼堂馆所、搞豪华装修,以其他名义新建、改造、扩建所属宾馆、招待所或具有接待功能的设施或者场所;挪用扶贫款、救灾款等专项资金,超规模、超投资概算,举借和使用政府性债务资金,建豪楼、造地标等奢华浪费建设。   

4.奢侈浪费。重点治理突击花钱;违反规定举办各类节庆和检查评比达标活动(含节会、庆典、表彰会、娱乐性晚会、联谊联欢会等);组织异地单位间没有特别需要的一般性学习交流、考察调研,开展重复性考察,以各种名义和方式变相旅游,违反规定到风景名胜区举办会议和活动;超标准接待,违反规定组织迎送活动和安排陪同、住宿和车辆,组织与公务活动无关的参观;组织到营业性娱乐、健身场所活动;安排专场文艺演出,将休假、探亲、旅游等活动纳入国内公务接待范围,用公款报销或者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以及其他违反接待经费管理规定的行为。

五、工作步骤和方法

开展“公款吃喝、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奢侈浪费”专项整治活动,重点要抓好学习动员、自查自纠、监督检查、总结提高四个环节。

(一)学习动员(201491日至5日)

1.制定具体方案,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深入细致的学习教育和思想发动工作,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中央纪委《关于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的通知》和省、市有关规定精神,了解掌握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使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厉行节约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2. 公布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电子邮箱,接受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

(二)自查自纠阶段(201496日至15日)

各科室要对照整治内容,采取切实措施防控和自查自纠。

(三)监督检查阶段(2014916日至25日)

1.明察暗访。抽调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委机关及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的明查暗访,及时发现并纠正存在的突出问题。

2.专项检查。由检查组对委机关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维修、会议培训、节庆活动等经费支出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坚决纠正和查处违规使用公款、突击花钱等行为。

(四)总结提高阶段(2014930日前完成)

认真总结专项整治工作,对委机关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汇总统计。进一步细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以及省委若干规定、市委实施办法的具体操作办法,推动作风建设和厉行节约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形成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格查处的长效机制。

六、工作要求

1.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公款吃喝、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奢侈浪费”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周密部署,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规定,勤俭节约、移风易俗,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杜绝各种铺张浪费现象。

2. 落实责任分工。各职能科室要核照本方案的要求,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形成有效合力。

3.明确政策界限。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有关规定,区分公款吃喝等奢侈浪费行为与正常公务活动的政策界限,在坚决整治奢侈浪费行为的同时,保障公务活动的正常开展。

4.严肃工作纪律。对顶风违纪的,要坚决依纪依规快查快办,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

 

上饶市国资委党委

201493

 

 

 

 

 

 

 

 

 

                                                                         

上饶市国资委党政办                          201493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