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关于《关于推进现代光学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政策解读
【字体:   

    一、起草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五届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中共上饶市委 上饶市人民政府关于加速发展“大工业”的实施方案》,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了《关于推进现代光学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二、起草依据

根据《中共上饶市委 上饶市人民政府关于强力推进“三大五提升”发展举措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的意见》(饶发〔2021〕13号)中共上饶市委 上饶市人民政府关于加速发展“大工业”的实施方案》(饶发电〔2021〕4号)《上饶市电子信息产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规划》《上饶市实施现代光学产业链链长制的工作方案》。

起草过程

1.调研讨论阶段。按照市政府工作部署,我局及时组建了调研组,赴上饶经开区、信州区、广丰区等地及相关企业,围绕现代光学做优做强、补链延链及其相关发展政策作了深入调研在会同上饶经开区、信州区进行了3次研讨的基础上草拟形成了《实施意见》初稿。随后,先后共3次召集了市直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凤凰、宇瞳光学等有关重点企业负责人分别在上饶经开区和我局召开了座谈研讨会。我局也多次向郭峰副市长汇报了意见起草、研讨、修订情况,郭峰副市长也提出了许多修改意见。

2.征求意见阶段。自去年12以来,分三轮次向各县(市、区)、上饶经开区、市直有关部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充分吸收各地各部门意见建议基础上,形成了《关于推进现代光学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

四、主要内容

《实施意见》分为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工作措施和适用范围四个部分。

(一)总体要求:为“基本思路”和“发展目标”。提出打造名副其实的中国光学城,力争到2022年,现代光学产业营业收入突破100亿元;到2023年,现代光学产业营业收入突破150亿元;到2025年,现代光学产业营业收入突破300亿元十四五期间,建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的研发制造骨干企业,光机电算控一体化产业初见成效。

(二)主要任务:5个方面合计15条。一是突出规划引领,找准发展新路径;二是突出龙头带动,推进产业新提升;三是突出创新驱动,增强发展新动能;四是优化发展环境,培育产业生态;五是实施工程,促进高质量发展。

(三)工作措施:5条,一是建立推进机制;二是加大财政支持力度;三是强化要素保障;四是制订产业政策和行动计划;是建设产业联盟。

(四)适用范围:全市范围内现代光学企业及其为现代光学产业配套服务的关联企业、科研机构、高校。具体由上饶市推进现代光学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并组织落实。

政策执行过程中,遇当地已出台更具体、细化的支持现代光学产业发展政策措施以当地相关政策为准。未制定现代光学产业发展政策的,以本意见为准


相关文件:http://www.zgsr.gov.cn/gxj/gfxwj/202206/3c7dfd2983764495949c9d28ca897f22.s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