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大会
【字体:   

      全面从严治大会

  图片

36日上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大会,分析研判形势,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国华主持会议机关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共9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一军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了2022年度驻局纪检监察组工作情况,部署了2023年工作任务,并从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着力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着力强化制约和监督、着力加强纪律建设等四个方面,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俊兴宣读了局党组有关2022年度先进科室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局一级调研员郑录武通报了局党组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局四级调研员杨静总结了2022年度意识形态工作情况,部署了2023年工作任务局机关科室、局属单位、机关党委、驻村工作队负责人分别述职述德述廉。局县级以上领导和各科室、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签订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指出

图片

2022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有声有色、成效卓越。
一是拼得两个历史最佳奖项我市首次被国务院通报表彰为全国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十大地市之一;我市连续第4年获评全省工业高质量发展先进设区市,并首次夺得考核成绩全省第一。
二是工业经济主要指标稳居全省第一方阵2022年,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1%,列全省第1;规上工业营业收入6064.7亿元,列全省第3,同比增长17.5%,列全省第2;工业增值税141.7亿元,列全省第1
三是现代化产业体系加速成熟深入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加速推进蜂巢能源、中电彩虹光伏玻璃、江铜精深加工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建成投产,补齐了光伏新能源、有色金属等主导产业的短板。光伏新能源产业同比增长56.8%,成为我市第二个千亿级产业。同时,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加速打造锂电全产业链。
四是企业主体全面升级优化。全市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82户,总数达2248户,列全省第2;新增99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8家省级专业化小巨人企业,4家省级智能制造标杆企业,122家省级两化融合示范企业等。晶科能源今年有望成为我市首家千亿级企业。
五是工业发展支撑明显加强。平台方面,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入选第十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全省唯一;广丰区入选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全市新增1个国家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1个国家级节水标杆园区,4个省级(培育、特色)产业集群,6个省级两化融合示范区等。项目方面,2022年,全市纳入省级工业项目大会战重大项目165个,总投资2193.7亿元,均列全省第2

六是助企纾困、精准帮扶成效显著。统筹用好“企业特派员”等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项目)在生产经营和建设中的问题。2022年,全市企业特派员共收集问题1799个,已帮助协调解决1730个,办结率96.2%;开展“开拓市场万里行”活动857次,促成企业销售订单1694亿元;组织企业向国家、省级争取各类专项资金项目数达59个,累计获得上级资金支持2.24亿元。

会议强调

2023年,全局要紧盯“123456”抓紧抓实、协同协力,努力实现工业经济主要指标的总量和增速要继续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这1个总目标,做好增量提质2篇文章,大力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开发区创新发展3大倍增行动,聚焦产业、企业、项目、开发区4个服务对象做好优化服务,坚持创新驱动、融合互促、绿色转型、开放升级和安全发展5个发展方向,确保政治、信念、本领、作风、勤廉、整改6个过硬

会议号召

全局干部职工要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全力以赴建设制造强市、打造区域中心,为开创现代化大美上饶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图 江霞 黄辉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