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工信周报(2021年第32期,总第42期)
【字体:   
8月23日---8月29日

运  行  情  况

   2021年7月份,全市工业用电量1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9.1%,增幅全省排名第1。各县(市、区)当月工业用电量前三名分别是德兴市、广丰区、余干县;增幅前三名分别是横峰县、广丰区、信州区。

图片

领  导  动  态




省级以上领导动态

   8月24日上午,省安委会第四专项巡查督导组巡查督导上饶市安全生产工作反馈会召开。省安委会第四专项巡查督导组组长、省消防救援总队总工程师朱飞勇反馈巡查督导上饶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云作表态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廖其志主持,市政府副市长刘斌、胡剑飞、王勇,秘书长毛祖宾出席会议。市工信局局长张小龙等人参会。

图片

    8月23日—25日,我市举办了市、县、乡、村四级干部应急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邀请了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裴建元,省普查办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减灾处副处长郭峰,上饶师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夏春德等领导和专家授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廖其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郭建林主持开班仪式。市工信局四级调研员徐立平等人参加培训。

    8月26日-27日,省工信厅新兴产业处处长万钧一行赴晶科能源开展调研,随后在上饶经开区参加先进制造业集群申报工作会议。市工信局电力能源科陪同调研并参会。  

    8月27日下午,省工信厅举办“工信大讲堂”科技创新专题讲座,省工信厅科技处处长龚虹围绕提升信领域产业技术创新能力进行授课辅导。市工信局局机关及下属单位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图片




市领导动态

    8月25日上午,市政府主要领导听取全市新能源及对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廖其志,上饶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叶和彬出席会议。市工信局局长张小龙等人参会。

    8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云赴广丰区调研黑滑石产业发展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胡剑飞、秘书长毛祖宾、副秘书长陈长智,市工信局局长张小龙等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图片

    8月25日下午,上饶市第五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推荐选举工作会召开,市委副书记邱向军等市领导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凌卫主持。市工信局副局长吴家富等人参会。

    8月26日晚,市委副书记邱向军主持召开全市创文指挥部工作推进会并讲话,市创文办、市委宣传部、市城管局、市公安交警支队、“五区”负责同志做了发言。市工信局四级调研员吕献平等人参会。

    8月23日下午,全市深入推进非法违规建房专项整治暨全市开展领导干部自建房问题摸底排查工作视频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陶亮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俞健主持会议。市工信局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一军等人参会。
    8月24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胡剑飞主持召开全市工业和开放型经济运行分析会,市政府副秘书长董丽华出席。市工信局局长张小龙通报了今年1—7月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预测了1—8月主要指标完成情况,提出了完成全年目标工作举措。

图片

    8月27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胡剑飞一行赴余干县开展加速发展“大工业”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董丽华、市工信局局长张小龙等人陪同调研。
    8月24日下午,市本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召开,市政府秘书长毛祖宾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办按原职务管理郑喆出席,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市卫健委主任王金福主持。市工信局四级调研员徐立平等人参会。
    8月23日上午,市委副秘书长朱虹英带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起草综合调研第三组赴铅山县开展调研。市工信局综合科参加调研活动。
  ●8月26日下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王润茂一行到市工信局就办公区节能落实和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市工信局四级调研员刘永平等人陪同。



局领导动态

   8月25日—27日,市工信局局长张小龙,副局长赵国华、罗来想、吴家富,四级调研员吕献平等局领导分别带队,对各县(区)、上饶经开区工业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调研督查,分析研究主要工业经济指标稳定增长对策措施,并对部分重点企业的生产经营、疫情防控等情况实地调研督导。

图片

    8月26日下午,市工信局机关党委书记张小龙主持召开局机关党委会议,研究上饶市直机关党代表会议代表候选人和出席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提名工作事宜,局机关党委委员参会。

图片

    8月25日下午,市工信局局四级调研员刘永平主持召开《上饶市工业企业深度上云三年行动计划(2021一2023年)》(讨论稿)研讨会。局相关业务科室参会。    

工  作  成  效

上饶经开区车联网核心区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通信试点项目列入国家试点项目。近日,工信部发布了《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试点项目名单》,上饶经开区车联网核心区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通信试点项目是全省唯一入选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全国领先车联网身份认证及安全测试综合试实验基础设施,为全省汽车产业发展树立标杆。

余干县举行国家能源集团余干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动员会。近日,国家能源集团余干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动员会在余干县江埠乡举行,此次开工的有3个光伏子项目,合计容量33万KW,总投资达15亿元,建成投产后,每年可节约燃煤近13万吨,可提供清洁电能超过3.6亿千瓦时。

经  验  交  流 




广丰区: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 高位推动工业发展

    近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龚振宙率队深入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调研工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工业发展调研座谈会,围绕制约工业发展的重难点问题分析研究对策措施,形成了坚定不移大抓工业、抓“大工业”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共识。
    一是要久久为功夯实平台这一“基础”。持续提高平台“吸引力”、提高平台“承载力”、提高平台效益,有效提升工业的承载力和产业聚集力,实现工业经济大发展。

    二是要时时紧盯产业升级这一“根本”。着力做优主导产业、着力提升产业存量、着力突出特色禀赋,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加速产业集聚,提升产业质效。

    三是要牢牢把握项目培育这一“核心”。全力强招引、全速抓建设、全面提效益,以高质量项目培育新动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四是要紧紧扭住服务企业这一“关键”。通过凝聚干部合力、发挥政务效力、激发创新动力,营造“四最”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问题,千方百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来源:广丰区工信局)

他  山  之  石




安徽合肥:包河区打出系列“组合拳” 激发民企“新活力”

    近年来,包河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尽心竭力创优营商环境,把最优服务、最好政策、最多资源投向发展的“生力军”。

     一、出实招,帮助民企渡过难关。2020年,包河区创新构建风险共担机制,开发设立政银担三方风险共担的“民营小微助力贷”。该产品通过建立贷款风险资金池,以及政府涉企大数据应用,同时探索引入“期权管理”方式,有效减少了科创类企业抵押物不足的风险,也填补了民营小微融资领域中的空白点。2020年疫情发生后,该区第一时间研究制定了扶持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平稳发展的专项政策及实施细则,并通过线上视频解读等方式广泛宣传,为民营小微企业提供暖心支持。

     二、搭平台,疏通服务民企堵点。多年来,包河区积极发挥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以及各类创新创业平台的功能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政策宣讲和要素对接活动,千方百计帮企业找人才、找技术、找资本、找市场。聚焦企业服务工作痛点堵点,创新开发企业综合服务平台,通过数据赋能,全面提升为企服务工作效率,完成从“企业找政策”到“政策找企业”的转变。为更好服务企业,包河区还开展了企业投资项目“首席专员+代办制”改革试点,深入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试行商事登记全程网办、不见面审批,打造“包·办好”、“金牌店小二”等服务招牌。

     三、重引导,提升民企核心竞争力。为大力支持企业创新能力建设,包河区实施了“高企倍增”行动计划。目前,该区共有高新技术企业255家,其中民营企业191家。在有序推进企业梯队培育方面,该区分别建立“小升规”、“专精特新”、“高成长型”小微企业培育库,已获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户,省市专精特新企业45户、省级高成长型小微企业3户。该区还强力推动企业挂牌上市,开展各类上市培训辅导活动,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辅导一批、上市一批”的路径,分类分阶段实施企业上市工作。(来源:安徽省经信厅


    责任编辑:王澍、李鹏飞、苏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