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工信周报(2021年第30期,总第40期)
【字体:   
8月9日---8月15日

运  行  情  况

     

    2021年1-7月,全市工业税收(不含海关代征)累计入库1328962万元,同比增长61.7%,增幅位居全省第一。各县(市、区)工业税收总量前三名分别是广丰区、德兴市、广信区;工业税收增幅前三名分别是余干县、婺源县、广信区。

图片

领  导  动  态




省级以上领导动态

    8月13日,省工信厅以视频会议方式举办2021年全省企业创新能力提升活动启动仪式暨大讲堂。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副院长周新平主持会议,省工信厅科技处副处长赵键就2021年全省企业创新能力提升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工信局科技装备科组织全市16家重点企业在上饶分会场参会。
    8月10日,由市工信局主办的2021年第六届“创客中国”江西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上饶区域赛开赛,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王卫华带队赴比赛现场指导,市工信局副局长吴家富携中小企业科全程参与。

图片




市领导动态

    8月9日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史文斌主持,陈云等市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上饶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切实做好下步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的汇报。市工信局局长张小龙列席。

图片

    8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云深入上饶经开区调研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生产建设情况。上饶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叶和彬、管委会主任邵小亭,市政府秘书长毛祖宾、市工信局局长张小龙等人陪同调研。

    8月10日,市委副书记邱向军主持召开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晓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凌卫,副市长郑少薇出席。市工信局四级调研员徐立平等人参会。

    8月9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胡剑飞主持召开金叶大铜能耗替换协调会,听取广信区政府汇报金叶大铜能耗替换方案等有关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董丽华、市工信局局长张小龙等人参会。
    8月11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胡剑飞主持召开粤港澳大湾区经贸活动调度会,市工信局局长张小龙等人参会。
    8月11日-12日,市政府副市长胡剑飞先后赴婺源县、横峰县开展“大工业”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董丽华、市工信局局长张小龙等人陪同调研。

图片

    8月11上午,市政府副市长王勇主持召开上饶市中科院云计算中心大数据研究院工作协调会,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华龙出席。市工信局四级调研员刘永平等人参会。
    8月11日晚,市委深改办组织召开会议,对《关于加速发展“大工业”的实施方案》采纳全委会意见进行研讨。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研室主任刘少旺主持会议,市工信局局长张小龙等人参加研讨。

图片




局领导动态

    8月9日上午,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龙主持召开局党组会,局班子成员出席,有关科室负责人列席。
    8月9日下午,市工信局局长张小龙组织召开会议,就市政府在2021年全省工业强省大会书面汇报、主题发言材料宣传展板内容等进行研讨。副局长赵国华、四级调研员吕献平等人参会。
    8月13日上午,市工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龙带局班子成员参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家富主持。园区科科长张俊兴解读了《江西省开发区条例》,综合科副科长李鹏飞宣贯了《上饶市“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送审稿)》。

图片

    8月11日上午,市工信局副局长罗来想围绕“工业污染防治”主题,为市生态环境保护巡回指导组人员培训班授课。

图片

    8月9日下午,市工信局四级调研员刘永平主持召开“上饶工业互联网发展‘十四五’专项规划座谈会(企业专场)”。信息化推进科,晶科能源、捷泰新能源、金叶大铜等12家企业负责人以及上饶移动、电信、联通公司有关专家参会。
    8月12日下午,《上饶市“十四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规划》专家评审会召开。市工信局四级调研员刘永平等人参会。

    8月12日下午,《上饶市“十四五”物资储备发展规划》专家评审会召开。市工信局四级调研员徐立平等人参会。

工  作  成  效

市工信局举办“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8月10日,市工信局主办了2021年“创客中国”上饶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市22家工业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大赛。大赛旨在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共同打造一个为中小企业提供交流展示、项目孵化、产融对接的平台。经过激烈角逐,江西百思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西耐普矿机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其中2家晋级江西省“创客中国”复赛。

万年县高新区获批“江西省新型工业化产业基地(纺织新材料产业)”称号。经现场考察和评估认定,8月12日,江西省工信厅正式授予万年县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江西省新型工业化产业基地(纺织新材料产业)”称号,为推进万年纺织新材料产业做大做强,提升产业集聚水平,进一步推动全市纺织服装制造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经  验  交  流 




广信区:“三链融合”推动有色金属产业发展

      一是延伸产业链。积极引进有色金属上下游产业企业,充分发挥产业集群效应, 2020年引育规上有色金属企业11家、产值突破210亿元。
      二是做强主导链将有色金属产业作为首位主导产业打造,通过政策引领、金融扶持助力有色金属产业做大做强,共培育产值过50亿元企业2家、过10亿企业3家。
      三是完善创新链。深入实施全社会研发投入三年攻坚行动,以奖代补支持企业增加研发投入,上半年新增有色金属高新技术企业6家,有色金属企业研发投入占营收比达2%。(来源:广信区工信局)

他  山  之  石




龙南市:创新思路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近年来,龙南市深入践行“项目为王"理念,把“项目建设”作为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第一抓手,创新思路做大增量项目、做强存量 项目,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积蓄了强大后劲。

     一、锁定一个目标,提升项目谋划“高度”。开发区是项目建设 的主战场。一是锁定目标。坚持立足实际又做到“跳起来摘桃子",提出“'十四五'时期建成千亿级国家经开区"目标,同时制定出台专项行动纲要。二是高位推动。成立由龙南经开区党工委、市委主要领导任组长,龙南经开区管委会、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第一副组长的专项领导小组。三是细化管理。统筹注重目标管理和精细化管理,把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每个产业、每个年度。四是全力推进。立足在建项目、现有项目、在谈项目,制定年度计划,加快推进在建重大产业项目投产达效。

     二、找准一条路径,确保项目招引“精度”。提出主抓电子信息、稀土新材料和锂电“两大产 业链条"路径,确保招商引资火力集中、精准有效。一是创新方法选项目。结合龙南实际推行“二四四"招商法,变“招商引资"为“招商选资"。二是考察研判挑项目。制定重点产业链招商指引,组建13支由区市领导任团长的专业招商团,紧盯大湾区主战场招大引强;龙南区市主要领导带头外出考察、洽谈项目; 建立项目会商研判机制。三是集中签约落项目。把每月28日固定为“集中签约日",每月至少举行1次集中签约仪式,持续掀起招商引资热潮。

     三、打造一个品牌,彰显项目服务“温度”。在细化实化园区 “网格长制"基础上,全面推广“一六一"安商法为项目提供全方位、立体式服务。一是以“一大工程"优环境。开展园区文化工程建设,完善园区基础和配套设施。每年召开区市综合表彰大会,真金白银奖励表彰突出贡献企业二是以“六项计划"增动能。实施“创新驱动''、“腾笼换鸟”、“机器换人"、“循环链接"、“纾困解难"、“沃土培育"等六项计划。三是以“十个一批"壮存量。打造一批 行业龙头企业、扶强一批高税高利企业、培育一批高新技术企业、支持一批上市挂牌企业、壮大一批外贸出口企业、抓好一批增资扩产企业、增加一批成长入规企业、创建一批知名品牌企业、打造一批科创研发企业、推进一批竣工投产企业,加快推动工业倍增升级。

   四、建立一套制度,保障项目建设“速度”。在换届之年创新实 施“五项制度",跑出项目建设“龙南加速度"。一是以揭榜挂帅制激活力。自愿揭榜、公开挂帅,把重大项目交给想干、能干的领导干部,并组建工作专班推进落实。二是以清单交办制压担子。把重难点项目交办给指定领导和单位,明确完成时限,实行专人催办和验收销号。三是以督办盯办制促落实。成立督办盯办工作领导小组,对重点项目实行定期调度和动态监测,有力打通落地“中梗阻"。四是以红榜黑榜制明优劣。采取定期公开张榜形式,“红榜'‘表扬与“黑榜'‘通报并行,并与年度高质量发展考核评分相挂钩。五是以述职评议制晒成效。书面述职和大会述职相结合,对责任领导和单位进行集中评议打分, 在项目建设“主战场"上比高低、论英雄。

     五、凝聚一个合力,增添项目攻坚“力度”。坚持“区市一体、深 度融合",推动形成“党政班子在火线、人大政协在一线"的新局面。一是搭建“一线"平台。深度激发人大、政协“主人翁"精神,搭建“愿参与、能参与、乐参与"的平台。二是强化“一线"保障。赋予人大、政协领导与项目建设责任相匹配的权力,与党政领导同步保障要素资源,同等落实工作经费,同样创造最优条件。三是建立“一线"机制。探索建立科学规范、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广泛调动人大、政协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区市一心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来源: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