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工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2019年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结合本局工作职能特点,深入贯彻落实《政信息公开条例》,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根据市政府办《开展2019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评通知》要求,我局认真对照《2019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指示》,开展自查整改工作,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机构和队伍建设修订完善了上饶市工信局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办法》,成立了由局长彭民坚任组长,汪世高调研员为具体分管领导,各科室负责人担任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确定由局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的具体事宜。将各科室(办)政务信息报送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实施奖惩机制;实行内部定期通报制度,对报送信息质量不高、未完成上报信息任务的科室和下属单位进行批评。通过监督考核,进一步提升和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加强制度建设。一是建立预先审查制度。把政府信息能否公开、怎样公开、在什么范围公开作为审查内容。通过预先审查,严格控制不公开事项的范围,依法依规明确信息公开属性。二是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的保密审查机制,明确审查程序和责任人,正确处理公开和保密的关系,既防止出现因公开不当导致失密、泄密的问题,又确保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三是建立主动公开制度。对应当让社会公众或者服务对象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事项,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四是建立依申请公开制度。严格政府有关规定和相关法律法规,确定依申请公开的事项、公开对象和范围,明确受理申请科室、方式和程序等,在规定时限内做出是否公开的答复对不能公开的,及时做好解释说明工作。

三、落实相关措施。一是加强网站建设,对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进行梳理,加大公开力度,分门别类设置栏目,充实相关内容,便于公众查阅办理。二是发挥并充分应用政务微博微信、工业简报等媒介的作用,积极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及时发布政务信息,扩大发布信息的受众面,增强影响力。三是积极参加培训。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人员、政务微博微信工作人员和信息采集员的培训,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法规,解读《条例》等,不断提高信息公开队伍整体素质,促进依法管理和服务。

四、着力公开重点信息。根据赣府厅字〔2016〕67号文件要求,着力抓好重点信息公开工作。一是按规定及时公开财务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等相关内容;二是及时公布涉及我局行政执法相关法律法规。三是及时公布与企业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相关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四是及时公开国家、省、市关于工业的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并对一些专业性比较强的政策性信息公开解读材料,让公众及企业更好地知晓、了解政府及其部门出台的经济社会发展政策和改革举措。今年以来,在中国·上饶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9条。

五、积极开展政务服务。及时公布本局行政审批项目目录,依法公开行政审批流程图,接受社会监督。加强行政审批项目调整信息公开,围绕省、市关于简政放权的决策部署,及时公开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继续推进行政许可办理信息公开,加强依据、条件、程序、期限、需要提交的材料目录等情况、监督渠道的信息公开工作,努力按照审批提速、服务提质目标,积极开展政务服务,提高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

六、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规范性文件

  1

1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无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无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无

 

 

行政强制

 无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无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5

5176656.00元

七、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无)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八、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无)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九、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下一步措施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局机关各科室要把政务信息公开作为首要工作任务来抓,从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以往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寻找薄弱环节,查摆工作差距,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按照政务公开工作的规范要求,进一步健全和明确政务公开的组织领导机构,搞好组织实施,抓好任务落实,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并与工业经济相关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三是严格责任追究。结合工作实际和工作需要,建立健全相应的规章制度,以制度规范行政工作、约束工作人员行为,对违反政务公开规定的部门和责任人要追究相应的责任,从而进一步提升政务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上饶市工信

                                                                                              2020114


上饶市工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