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工信委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饶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2014年江西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上饶市人民政府转发省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委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制度机制建设,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紧紧围绕全市工业经济工作,积极回应公众期待和社会关切,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4年度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重视,健全工作机制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政府信息公开机制。为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委完善了《上饶市工信委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办法》,成立了由委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各科室负责人担任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确定由委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的具体事宜,严格按照国办发〔201412号文和赣府厅字〔201463号文件要求,推进、指导和监督全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二)加强制度建设,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需要公开的政府信息,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原则,信息发布前必须要由分管保密的领导对信息是否涉密作例行审查,严格做到“零泄密”。加强了监督考核机制。对各科室及下属单位报送的政务信息每月进行登记、汇总、统计,并对信息公开数量及排名每月进行通报。对报送信息质量不高、未完成上报信息任务的科室和下属单位进行批评,通过监督考核,进一步提升和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畅通公开渠道、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一是进一步优化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细化公开范围和目录,调整完善了委网站栏目设置,进一步方便公众查询和获取信息,二是规范和完善行政审批事项、办事流程。明确办事时限,提高办理效率和服务质量。三是发挥并充分运用政府网站、政务微博微信、《上饶工业》报纸、简报等媒介的作用,积极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及时发布政务信息,扩大发布信息的受众面,增强影响力。截止201412月底,已累计印发153期《上饶工业》,16期《上饶市网络信息安全动态通报》。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4年,根据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的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通知要求,我委及时规范地将工业和信息化的政策措施、重大事项向社会公开。在中国·上饶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3条,在本单位门户网站发布信息214条,在上饶市工信委政务微博上发布信息  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有: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经信息、行政执法、公共服务等八大类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4,我委受理1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已回复申请人,并电话反馈申请人,申请人表示满意。

四、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2014年,我委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诉讼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以及免除收费情况

2014年,我委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没有收费。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4年,我委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着信息公开时效性等问题。对此,我委将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1、继续严格执行政府公开信息管理和利用的相关制度,规范运行政府公开信息的收集、整理、保管和提供利用,保证公众合法获取政府公开信息,积极回应公众期待和社会关切。

2、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建设,加强网络监测及维护,确保政务网络安全、畅通。进一步推进网上信息公开上报工作,办公室已对政务信息的撰写、报送制度进一步修订完善,加大奖惩力度,做到及时有效地更新委网站信息。

3、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建立健全相应的规章制度,以制度规范行政工作、约束工作人员行为,对违反政务公开规定的科室和责任人要追究相应的责任,从而进一步提升政务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