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全市公路系统2024年工作务虚会暨春运春节期间重点工作部署会召开
【字体:   

2月6日,市公路中心召开全市公路系统2024年工作务虚会暨春运春节期间重点工作部署会,总结成绩经验,分析形势问题,研究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和任务举措,并对春运春节期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委书记、主任吴拥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两会”精神、2024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内容以及全市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对2024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方案和养护资金分配方案进行了解读。
    各县(市、区)公路中心、三清山公路中心和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2023年工作亮点、2024年工作思路”依次发言,对2023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系统总结,查摆存在问题,分析面临形势,并对2024年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思考谋划。市公路中心领导占小勇、杨建平、沈慧、占永春、徐建饶、祝国华、董进章就各自分管领域,简要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梳理了2024年工作重点,明确了目标和路径,并对春运春节期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吴拥军在总结讲话中对过去一年上饶公路取得的工作成绩和全市公路系统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予以了充分肯定,并综合分析了当前公路事业发展呈现出的趋势性变化和所面临的阶段性特征,就做好2024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吴拥军强调:要在肯定成绩中坚定信心。2023年,全体公路干职开拓创新、奋力攻坚、砥砺前行,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升级改建提质增效,路况水平提档升级,品牌打造卓有成效,以全省第一的历史最好成绩被评为全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工作表现突出单位。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倍受鼓舞,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奋勇争先。要在总结经验中提炼升华。一年来,全系统摸索出了“争取重视是前提、创新引领是法宝、宣传报道是重点和压实责任是关键”等一系列好经验、好做法,要认真总结、提炼、升华,并在今后的工作中予以坚持。要在工作谋划中明确方向。全系统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以“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标准要求,踏踏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2024年,全市公路工作要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继续坚持“一个导向”,把握“三个维度”,努力实现“五个方面提升”。要充分发挥行业职能作用,打开格局,开拓视野,勇于担当,聚焦难点,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展现作为,在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中当好先行,在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助力,在保障公路高质量发展上谋求突破。要在狠抓落实中推动发展。要立足自身职能,明确好“抓什么”。全面对照“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牢固树立“比学赶超”的远大志向,力争各项工作在全省保持前列。要坚持考核引领,解决好“怎么抓”。切实运用好2024年全市公路考核细则,着力破解工作落实的“衰减效应”,层层压实责任,防止落实效果打折扣。要加强队伍建设,解决好“谁来抓”。充分运用考核结果和奖惩机制,激励干部想为、能为、敢为,营造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会上,吴拥军还对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和廉政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守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决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治理不留后患”,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要守牢廉洁自律底线。切实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时刻保持自警、自省、自重、自律,防止各种违法、违纪问题发生。“双节”到来之前,早上廉政课、早打预防针,常吹廉政风、常敲警示钟,确保廉洁过节、祥和过节。

    市公路中心副县级以上领导,机关科室负责人,直属各单位,各县(市、区)公路中心,三清山公路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