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婺源公路中心创文在行动 志愿当先锋
【字体:   

为积极响应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号召,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创文”工作中的积极作用,10月21日上午,婺源公路中心组织创文志愿者前往责任街区和责任小区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对街面和小区卫生进行清理整治。

    活动中,该中心志愿者们发挥不怕苦、不喊累的战斗热情,身着红色马甲,手持扫帚、铁锹、拾物夹等工具,分别前往文公北路沿街、公路小区和石油小区开展全面清理整治活动,对小区内影响整洁美观的杂草、枯叶、树枝等杂物进行清理,重点解决废弃杂物乱堆、绿化带杂草、街道垃圾乱扔、排水沟淤泥堵塞等问题。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小区卫生环境焕然一新,得到了周边群众的赞许和好评。

    在开展卫生整治的同时,该中心还组织志愿者走进商户和居民家中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和调查问卷;向餐饮店倡导使用公筷、拒食野味,不浪费粮食等文明行为;对街道上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归位”,劝说群众遵守公共秩序、文明停放车辆。

   据悉,此次活动历时约3小时,共清理片区内杂物21处,累计清扫1000余米路面,清理堵塞沟渠15处,发放调查问卷及创文倡议书100余份。环境质量和文明程度直接影响着居民的生活品质,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主阵地。今后,婺源公路中心志愿服务队伍将一如既往,投入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去,为推动创文工作走深走实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