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公路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字体:   

上饶市公路管理局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上饶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要求,由上饶市公路管理局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编制而成。由概述、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存在的问题及2019年工作计划四大方面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电子版可在“中国上饶”门户网站(www.zgsr.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上饶市公路管理局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联系(地址:信州区丰溪路28号;联系电话: 8216957;传真:8076145;邮箱:srgl@zgsr.gov.cn)。

       一、概述

       2018年,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执行《信息公开条例》,贯彻落实《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全省政务公开工作安排的通知》(赣府厅字〔2018〕50号)等文件要求,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围绕公路建设、管理、养护,采取完善组织、健全制度、规范内容,创新形式等措施,加强信息发布,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切实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

       (一)抓好常规,推进公开

       一是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人员组成,并充实了办事人员队伍。

       二是结合全局实际,完善公开制度,更加明确我局信息公开的主体、内容、组织保障和工作要求。

       三是组织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提高推行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熟悉信息公开制度,把握文件精神实质,把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融入到公路各项工作,提高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

        (二)注重实效,推进公开

       一是注重政府信息公开形式,提高公开实效。我局广泛开辟信息公开渠道,加强联系省市广播、电视、报刊等媒体,充分运用上饶公路网站、上饶公路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加大专项工作简报、公告公示等宣传方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

       二是更加高效规范收集可公开的政务信息。及时更新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我局政务信息公开栏的政务动态、公示公告、人事信息、法规文件等栏目信息。

       三是加强上饶公路网站建设。我局安排党委办专人对网站进行维护更新管理。主动及时向社会公开我局日常工作、年度重点工作进展、公路法律法规等相关政府信息。同时核查整改、补充完善了部分空栏目、空链接里的信息,及时上传到上饶公路网,向社会发布。

       (三)突出重点,推进公开

       一是推进我局权力清单公开,2018年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的统筹指导下,我局进一步完善行政权力清单和公共服务清单,并在江西省政务服务网、上饶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饶公路网进行更新。

       二是推进公路重点项目信息公开。对于市民关心的天佑大道、上饶北大道、上广公路城区段、鄱余高等级公路等重点项目建设,我局及时主动向社会发布项目概况和进展情况,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三是推进财政预决算公开。每年定期在上饶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发布我局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支出信息,接受社会监督。

       二、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1. 主动公开数量:2018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为355条。其中政府网站公开267条(含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上饶公路网),上饶公路微信公众号公开88条。

       2.公开信息的主要类别:(1)部门介绍、机构职能、领导信息;(2)法规文件;(3)发展规划;(4)工作动态;(5)人事信息:(6) 财经信息;(7)行政执法;(8)公共服务;(9)公开指南;(10)公开年报。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度无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向本部门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三)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收费和减免情况。

       (四)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本部门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累计为0件。

       三、存在的问题

       过去的一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公开形式进一步丰富,公开内容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积累了一些经验,但也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一是公路信息公开内容需进一步充实,特别是有关公路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的政策法规公开需进一步加强;二是干部职工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还不够强,对部分政务信息是否属于应公开的信息难以把握,政府信息公开培训有待加强。

       四、2019年工作计划

       一是进一步充实公路信息公开内容、创新公开方式,提高公路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服务水平;二是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提高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和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社会大众;三是突出重点,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信息公开的重点,增强政务公开的实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