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务接待管理的通知
【字体:   

饶房金〔202122

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务接待管理的通知

机关各科室、各分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住房公积金系统公务接待管理,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及省市有关规定、《上饶市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实施办法》等精神,现就公务接待管理有关事项进一步要求如下:

一、住房公积金系统内部公务接待一律实行工作餐的标准住房公积金系统内部公务接待包括市中心机关人员因工作需要到分中心、分中心人员因工作需要到对方分中心、分中心人员因工作需要到市中心机关进行的公务接待。

二、因工作需要,住房公积金系统内部公务接待的分中心只可安排工作餐一次,并需提供内部公务接待函;其余用餐可由分中心统一安排,餐费由被接待人员按规定自行支付,接待单位出具收据,作为报销差旅费的依据,否则由市中心财务科从被接待人报销的差旅费中扣抵。

外地、外单位来客公务接待如无法提供书面函,则应做好电话记录,如实填报来客人数等有关情况,作为公务接待报销的附件。

三、住房公积金系统内部公务接待,有内部食堂的,统一的安排在食堂用餐,不得到外酒店餐馆用餐;无内部食堂在当地行政服务中心统一用餐的,统一安排在行政服务中心用;既无内部食堂又不在当地行政服务中心统一用餐的,方可在外酒店餐馆接待,在外接待酒店餐馆原则上应为政府公务接待平台注册商家。如遇特殊情况无法选择政府公务接待平台注册商家的,应提前报告市中心包片领导同意,并在公务接待时作为报销附件,否则市中心财务科不予报销。

外地、外单位来客公务接待原则参照该条规定执行,确需到外酒店餐馆接待的,应提前报市中心包片领导同意,并在公务接待时作为报销附件,否则市中心财务科不予报销。

四、住房公积金系统内公务接待标准不得超过学习培训用餐标准,即每人每餐40元的标准外地、外单位来客公务接待应严格按照有关接待标准执行,超出标准的公务接待市中心财务科不予报销。

五、严格控制陪餐人数,来客少于10人的,陪餐人员不得超过3个;来客人员超过10人的,陪餐人员不得超过来客人数的1/3否则市中心财务科不予报销;严禁虚报用餐人数,对虚报用餐人数的,一经发现,除餐费由用餐人员自行承担外,还将对相关人员按规定予以问责

六、住房公积金系统内部接待(含非工作日因工作需要的内部接待)一律不得饮酒,不得上烟,一律使用本地的地方菜,不得上高档菜肴,单个菜品最高不得超过100元,总额不得超过用餐人数每人每餐40元的最高限额,否则市中心财务科不予报销。

外地、外单位来客公务接待严格落实工作日不得饮酒、上烟、上高档菜肴等有关规定,严格执行规定公务接待的最高标准,否则市中心财务科不予报销。

七、所有公务接待必须严格落实“一单一结”制度,对未实行“一单一结”的,市中心财务科一律不得报销。

八、严格落实公务接待费用逐年下降的要求,自2021年起,分中心当年公务接待费最高不超过7000元,以后逐年下降5%;市中心机关当年公务接待费最高不超过60000元,以后逐年下降10%,确保全市住房公积金系统的公务接待费用支出控制在合理的区间。对超过最高限额的,第一年,由市中心主要领导约谈相关分中心和市中心综合科主要负责人;第二年,对相关分中心和市中心综合科主要负责人停职处理市中心主要领导约谈分管(包片)班子领导

、市中心稽核科每年要对公务接待进行不少于一次专项稽核,市中心财务科要对公对公务接待费用支出票据进行严格审查,重点要核查用餐人数、用餐次数、用餐标准等方面的内容,对检查中发现弄虚作假的,第一次由用餐人员自行负担全部餐费,对参与弄虚作假人员进行约谈并在全系统进行通报;第二次由相关人员自行负担全部餐费并对相关人员进行停职处理。

、市中心综合科、财务科和各分中心要加强公务接待的日常管理和人员的教育,每年组织不少于1次业务培训班,不断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确保公务接待的相关规章制度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