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试行公积金贷款不见面审批
【字体:   

江西省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纵深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在实施“公积金贷款只跑一次”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开展公积金贷款不见面办理,更好地为缴存人解决安居问题,为城市发展助力,新年伊始贷款不见面审批在市直分中心及信州分中心试运行。

去年年初,上饶中心设定了公积金贷款不见面办理工作目标后,成立专门项目领导小组,高位推动,邀请大数据局、发改委对该项目进行项目可行性分析立项审批,确认项目实施关键要素。在此基础上,制定详细项目分解步骤进展推进时间表,以11月底为完成时间,倒排工期做到每调度部署。同时,同步推进与公安、人民银行、住建、不动产、民政局以及委贷银行等部门之间的数据互联,完成了与江西省统一电子印章系统对接市中心与缴存职工、房地产开发企业均使用江西省统一电子印章系统对相关材料进行电子签字或盖章确认,具有不可抵赖性面签过程全程录像,面签视频和相关签字文档网络存证;由法律顾问团对整个流程、文书的法律效力进行审查,确保符合法律法规规定

贷款不见面审批的实施实现了以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借款人在手机端或电脑端提交贷款申请,上饶中心贷款线上审完毕后,预约客户线上办理借款合同面签、抵押手续,通过身份信息识别、购房信息数据抓取等信息技术来查验贷款客户购房真实性,通过电子签名、电子签章技术,利用电子合同、线上面签等方式实现公积金个人贷款业务全程网办,真正实现客户贷款业务一次不跑提高工作效率。试运行后上饶中心会在后续工作中对系统优化调整,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在各分中心全面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