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公安文字解读《上饶市公安局轻微违法免罚清单》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共上饶市委 上饶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的实施意见》(饶发〔2022〕9号)文件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进实施包容审慎监管,依法推行轻微违法行为免罚和首违不罚清单,上饶市公安局进一步扩大推行轻微违法行为免罚清单的范围。7月21日,上饶市公安局公布了《上饶市公安局轻微违法行为免罚清单(2022版)》,本次公布的免罚清单涵盖11项轻微违法行为,内容相关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的诸多方面。

轻微违法行为免罚清单涉及的行为均是对市场主体符合首次违法、非主观故意并及时纠正、违法行为轻微、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行政违法行为,因符合法定或酌定裁量的条件,免予行政处罚。《免罚清单》的公布,一方面有利于行政执法部门把握执法尺度,通过有效监管帮助行政相对人积极预防、主动纠正违法行为,从源头上提升监管执法效能,做到精准执法。另一方面,可以有效减轻行政执法相对人的负担,激励市场主体及时自我纠错,消除、减轻社会危害后果,提高依法合规经营的自觉性,让市场主体感受到执法的温度。
    下一步,上饶市公安局将持续跟踪《免罚清单》实行情况,并进行定期评估,督促落地落实。同时将根据法律、法规的调整,动态对《免罚清单》进行调整,让行政相对人真正感受到“有温度的执法”,不断提升执法服务水平,维护经济和社会秩序,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稿件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