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全市系统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调度推进视频会召开
【字体:   


12月31日,全市召开系统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调度推进视频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总结今年以来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树俭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打击治理电诈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昂扬斗志,及时消除被挂牌整治风险,高水平高质量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全面铲除电诈犯罪土壤,以实实在在的打击治理成效回应市委市政府的信任和人民群众的期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树俭指出,今年以来,特别是9月16日全市“攻坚月”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勇于担当作为,全面宣传防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明显成效。但在打击、防范、治理工作中还存在不少问题短板,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吴树俭强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事关人民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事关国家经济安全,事关党和国家形象,全体人员一定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系统打击治理工作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具体要记住5句话,一是电诈是最大的“毒瘤”,必须讲政治、快铲除;二是打击是最好的防范,必须下狠手、出重拳;三是预防是最佳的策略,必须广宣传、严管控;四是治本是最终的目标,必须抓源头、重长效;五是落实是最美的担当,必须执铁律、建真章。

会上,吴树俭还就元旦、春节“两节”期间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进行部署强调。

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琳主持。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添翼通报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余干县作典型发言,鄱阳凰岗镇、广丰壶峤镇、德兴花桥镇、上饶移动鄱阳分公司、广丰农商银行、农业银行信州支行等6个单位作表态发言,人民银行上饶市中心支行,上饶银保监分局,电信、移动、联通上饶分公司对口部署工作。市联席会议相关成员单位、在饶银行机构以及相关重点乡镇(街道)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