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冬日里的暖心事
【字体:   

【我为群众办实事】冬日里的暖心事




民警上门办证点亮少年心



1月11日,一名男士来到司铺派出所户籍窗口,来给自己的儿子换领身份证。据了解,男士姓林,孩子身份证过期了,需重新换领身份证。但孩子患有小儿麻痹症,长期坐卧在床不能亲自前来办理身份证,所以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解情况后,户籍民警一边安慰林某不用担心,一边表示可以上门帮孩子拍照。


图片

第二天,民警携带相关设备,驱车前往林某家中,为少年拍取证件照。临走前,林某连连感谢民警,称自己在家发愁了好几天,没想到公安民警服务这么周到,真的是太暖心了。



冬寒意暖 深夜民警护送老人回家



1月12日夜间,红军大道上车辆川流不息莲荷派出所值班民警在红军大道开展夜间巡逻时,忽然看到马路边,有一个人形黑影在车灯的照耀下一扫而过,民警立即下车查看。

下车后,民警发现一名老人站在冷风中瑟瑟发抖,此刻正逆行在行车道上,十分危险。民警将老人搀扶进车里后,与其交谈了解到:老人家住在莲荷乡莲荷村游家杨,因临近春节,老人白天便到县城银行内去取钱回家过年,谁知取完钱后找不到回家的路了,直到被民警发现。随后,民警驱车将老人送回家里,一路上老人直夸赞民警是热心为民的好警察。

图片

安全送到家后,老人家属感激地握住了民警的手说:“这么冷的天气,又是深夜,老人如果发生点什么意外,后果真的不敢想...谢谢你们帮老人安全送回来”。


老人寒冬走丢 民警暖心找回



1月12日下午,侯某向港边派出所求助,称其七十岁且患有老年痴呆的老伴于下午从龙门离家后,至今未归,请求民警协助找回其老伴。

接到求助后,民警按照侯某提供的身份信息、走失时的穿着等特征,利用天网沿线追寻老人的行踪,发现老人已步行到港边余塘村境内。视频中,走失老人在马路上走走停停,时而进入某个小路后折回,时而穿行在车流中原地打转,像一个迷路的孩子渴望找寻回家的路,却始终找不到家的方向。看到老人在寒风中孤立无援,追踪的民警看得直揪心,找到老人刻不容缓。

图片

民警立即赶往余塘村,联系村干部发动群众进行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傍晚时分,民警终于在余塘前往县城的路边找到老人。随后,民警驱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派出所里,侯某见到老伴被寻回后十分开心,并对民警坚持不懈地帮助表示感谢。


老人不识归家路 民警帮忙把家还



“警察同志,有一个老人站在这里很久了,问他也不说话,你们快过来看看怎么回事”。1月10日傍晚,经开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横峰县320国道与弋阳县交界处,有一名老人目光呆滞在国道边上来回乱走,非常危险。

图片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在现场,民警发现老人已站立不稳,精神状态很差,民警立即上前进行搀扶。可能由于年龄较大,老人不能清楚表达自己的住址和亲属信息,情绪也有些激动。于是,民警决定先将老人接回派出所内安顿休息,并为老人端上热水、打开空调。派出所内,民警耐心与老人沟通后得知,老人名为陈某,患有老年痴呆,不认识回家的路。在确定了老人的身份信息后,民警顺利联系上了其家人。

很快,陈某的女儿便赶到了经开派出所并将老人接回。临走时,女儿拉着民警的手,连连表示谢意。


💙

夜色中最亮的那盏“灯”

为走失老人照亮回家路


图片

另外,民警在这里也要提醒大家

尽量不要让老人独自出门

并在老人身上放置家属联系卡

方便意外情况联络家属

图片

一般来说比较常见的是这种

写有老人重点信息的卡片

图片


重点信息包括:姓名、年龄、血型、病史、联系方式、家庭电话、紧急联系人电话等。

可以做成手环、挂在钥匙扣上、缝在衣服上等,以便老人走失时方便好心群众或民警联系家属。

图片

老人走失

千万别局限于

“失踪24小时以上才能报警”的传言

一旦家里有老人走失

就应立即报警

越早报警求助

越能缩短老人在外彷徨辗转的时间

家中的年轻人也可以给老人配备通讯设备

存好紧急号码、安装监护软件

方便老人及时求助


来源/ 横峰公安

阅读282
写下你的留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