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持续发力!上饶公安深入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行动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具体工作部署,上饶市公安机关迅速部署开展全市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行动,进一步加强对辖区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全面摸排清底数


  各地公安机关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对九小场所和重点行业务工人员进行摸排登记,完善信息、细化台账,准确掌握九小场所的人员、规模、位置、消防安全隐患等情况,确保一家场所不漏、一个隐患不放、一个死角不留。



彻底清查除隐患

  针对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强、诱发火灾因素多等特点,各地集中开展对九小场所消防设施、电气线路、燃气使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情况的专项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隐患,要求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并适时进行回头看。同时,责成相关人员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开展隐患自查自纠,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走访宣传强意识

  各地紧密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将消防宣传和走访入户有机结合,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微信推送安全知识等方式,对场所经营人员、从业人员防火、灭火常识和组织疏散、逃生自救进行宣传教育培训,督促指导九小场所负责人强化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和消防设施器材规范配备,确保消防安全知识入脑入心,确保消防安全防护意识形成共识,筑牢安全防线。



小商铺、小饭店等沿街店铺及“九小场所”

容易存在可燃物多、火源管理差

等安全问题

这些消防安全常识务必要牢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