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开展冬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字体:   

上饶开展冬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净化道路交通秩序,切实巩固夏季行动工作成效,全力稳定年内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上饶公安交警开展冬季突出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以下简称“冬季行动”)。

紧盯“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时段”“重点风险企业”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重点车辆

公路客运和旅游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重中型货车,6座以上小客车摩托车、电动车等。

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1.公路客运和旅游客运车辆超员载客、疲劳驾驶、乘客不使用安全带;

2、危化品运输车违反禁限行规定通行、疲劳驾驶违法行为;

3、重中型货车严重超载、疲劳驾驶;

4、6座以上小客车(重点是面包车、商务车)超员载客,小型客车酒醉驾;

5、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违规加装遮阳棚。

重点路段


1、国省道穿村过镇路段、县乡公路关键节点;城市和乡镇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

2、有严重超载、疲劳驾驶记录的重型货车以及经常性往返两地的面包车、商务车的集中通行的路段、时段。

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按照“清单管理、建账销号、闭环治理”要求,严格落实“三个一律”要求,压实部门责任,逐项落实治理措施。对已整治隐患进行“回头看”活动,对治理效果进行评估,确保隐患消除。

通过路面巡逻等方式,定期排查道路施工、洒水车违规作业、违规占用道路等通行隐患,重点排查施工路段安全防护不到位、弯道和下坡路段洒水作业以及集市庙会、婚丧嫁娶等占用马路等,及时通报相关部门,推动消除道路隐患。

加强精神病人及涉毒驾驶人管理

加强货运、危化品和客运车辆及其驾驶人交通安全监管,持续推进涉毒人员和严重精神障碍人员驾驶证清理,严格审查客车、货车驾驶证申领业务,防止不合格的驾驶人和车辆上路行驶。

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用好农村应急广播、交通安全大喇叭,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

“冬季行动”进行时专项整治+隐患排查+宣传教育全覆盖、全时段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上饶公安交警在此提醒广大驾乘人员要严格遵规守法驾车不超速、不超员超载不分心、疲劳乘车出行要乘坐安全合车辆务必全程系好安全带切勿乘坐非法运营车辆、超员客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