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公安交警深入企业开展工程运输车城区通行大调研活动
【字体:   


党的二十大以来,上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的二十大“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加快发展物联网,建设高效顺畅的流通体系,降低物流成本…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等具体要求,12月1日至2日,上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周象有带队,深入信州区、广信区,开展工程运输车城区通行专题大调研活动。


周象有一行先后走访了信州、广信两区部分重点城市建设项目工地,渣土运输、水泥搅拌等工程运输企业,并与部分企业代表进行座谈,现场听取了企业代表们对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座谈中,周象有指出,近年来,工程运输企业为我市城市建设、为上饶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但也存在部分企业运输车辆有不同程度的超速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由此引发交通事故,损害了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周象有强调,我们要统筹兼顾发展与安全,齐心协力创造安全、美好的出行环境。一要树立正确观念。公安交警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秉持安全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广大交通参与者,尤其企业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利益观、“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安全生产观。二要积极达成共识。严格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深化警企合作,携手并进,处理好服务和发展的关系,保障好安全和生产工作,企业要充分认识限行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支持理解交警部门依法高效开展工程运输车限行工作。三要加强沟通协调。交警部门要主动作为,充分了解各项目的个性化需求,帮助企业选择最优时间、最佳线路进出城,杜绝一刀切式限行措施。企业及项目方要科学制定工作计划,合理安排浇筑时间,共同用绣花式的功夫更精准、更高效地做好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四要强化服务质效。交警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在交管12123上开通“通行码”申领功能,实行通行证网上办;要认真收集各企业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回应企业群众关切;要利用大数据分析,加大查处无通行资质车辆力度,保障规范管理企业的合法权益;要以问题为导向,共同推动一城“四区”一体化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