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关于启用公交专用道的公告
【字体:   

公  告

    为进一步保障市中心城区公交车辆优先通行权,提高公交车辆通行效率和承运能力,决定启用上饶市中心城区站前大道(站前一路至五三大道)、凤凰大道(站前大道至武夷山大道)、武夷山大道(三清山大道至惟义西路)设置的公交专用道,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启用时间:自2022年7月9日起启用。

    二、公交专用道是供公共交通汽车和大中型客运车辆(黄牌客运车辆)以及7座以上载客汽车通行的机动车道。

    三、每日7:00-9:00、17:00-18:30为公交专用道专用时段,专用时段内禁止除公共交通汽车和大中型客运车辆(黄牌客运车辆)外的其他车辆驶入公交专用道通行;专用时段以外时间,允许其他车辆借用公交专用道通行。

    四、公交专用道与路口导向车道重合使用时,其他车辆可以通过借道区驶入路口公交专用道(即相应的导向车道)正常通行,不受专用时段通行限制。

    五、车辆进出公交专用道沿线单位时,允许借用公交专用道通过。

    六、大中型客运车辆(黄牌客运车辆)等其他允许通行的车辆,在公交专用道通行时,不得在专用道内临时上下客或作业,阻碍公交车辆正常运行。

    七、正在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等车辆,可借用公交专用道通行,不受专用时段通行限制。

    公交专用道启用后,对违反公交专用道通行规定的行为,一经发现,由公安交管部门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相关规定依法予以处罚。


 特此公告!


上饶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2年6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