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公安交警全面开展“星级服务”窗口创建活动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深化发展和改革“一号工程”及市委政法委关于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等相关文件精神,推进支队车辆管理所服务窗口规范化建设,全面打造一个温馨整洁的服务环境,打造一支热情高效的服务团队,2022年3月起,支队车管所综合业务大厅作为全市试点,全面开展“星级服务”窗口创建活动。

本着以人为本的思想和理念,全面升级改造综合大厅硬件配置,整合导办区、窗口区、等候区和自助区的空间设置、职能分配,按需实行全开放或半开放状态。整合车管所所有民辅警岗位分配,设前台、后台两大块,前台为对外窗口服务岗,后台为车驾管业务后勤保障岗。各服务岗位从业务能力、沟通能力、亲和力等各方面进行综合考评,选派综合素质高的民辅警担任。同时,在现有车驾管业务容缺办和“四个减免”等放管服措施的基础上,对资料的提交审核进行再梳理、再优化,推出一批符合上饶实际,又具有上饶特色的减免措施,让群众和企业切实感受到业务办理的便利和实惠。增设茶水区、儿童乐园、母婴室等配套设施,为等候办理业务群众提供免费的茶水、咖啡、小零食,为携带幼儿的家长提供自助托管设施,力求打造一个干净整洁、温馨舒适、便捷完善的服务空间。


取消原导办模式,改变导办台被动咨询取号功能,拓展为开放式主动引导服务,严格落实“五个一”,即一声你好、一杯热茶、一声问候、一片真心服务、一句再见。同时,集资料预审、自助服务帮办、企业帮办、急办件帮办、老弱病残孕特殊群体全程代办于一体,真正做到服务靠前,贴近群众。为提高车管所民辅警,特别是窗口服务部门人员综合素质,支队从业务知识、服务技能、仪容仪表等方面开展多项有针对性的培训,并将培训工作列入常态化,通过“常态化学习+精准化培训”,不断提升队伍的业务和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