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老年代步车”能上路吗?
【字体:   


有网友问:看到路边的“老年代步车”挺好的,想给家里的老人买一辆,平时送送小孩,这种车能上路行驶吗?

真正的“老年电动代步车”产品应该是从原先的归属于医疗器械类的电动轮椅车演变而来,产品的设计更适合老年人、残疾人的驾驶习惯,时速基本控制在10公里,速度低、刹车灵、安全可靠、方便,但只能在一定场地范围内行驶,如小区、厂区等,是不能上牌、不得上路行驶的。


目前的很多“老年代步车”虽然挂着代步车的牌子,但内部刹车、油门、挡位却一应俱全,俨然是机动车的配置,40-50公里/小时的速度与机动车也没什么区别。这些“老年代步车”主要是蓄电池或者燃油驱动的非法组装、拼装的三轮或者四轮车辆,严格来讲并不是规范的名称,而是销售商或厂家的一种商业叫法,是其为满足所谓老年消费者需要而自行延伸出来的产品。

老年代步车的危害

1、车越来越快,安全越来越远。

2、驾驶者任性,无视交规。

3、无牌无证无保险,交通事故维权难。

4、代步车成“黑车”,扰乱客运市场。

“老年代步车”车祸现场









目前,行驶在城市路面上的“老年代步车”完全处于监管的真空地带。不仅没有号牌,也无法登记老年代步车”属于典型的非法生产、非法销售、非法上路等三非产品,因此不能上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