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酒驾莫侥幸,上路必被查!
【字体:   

酒驾莫侥幸,上路必被查!

危险驾驶罪写入刑法已有十年,“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这句宣传语已深入人心,但在生活中仍有部分驾驶员心存侥幸,喝酒后仍驾车上路,尤其春节期间,亲朋好友聚会频繁,更容易让人放松警惕之心。上饶公安交警曝光危险驾驶罪典型案例,告诫广大群众:莫让“酒驾”给新年“挂彩”!

案例一

2022年02月04日横峰公安交警开展的时段酒驾查缉行动中,14时03分,横峰公安执勤民警在铺前镇姜家畈村去铺前镇上,途径朝堂-黄藤2公里100处时,对一辆赣EDG**3号牌小型轿车进行检查时,发现其驾驶人罗某喜说话带有酒味,执勤民警当场依法对罗某喜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经鉴定,罗某喜血检结果显示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69mg/100ml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法律规定,横峰公安交警对其酒后驾驶机动车作出 暂扣驾驶证6个月,罚款1500元的处罚。

案例二

2月8日13时许,横峰公安交警大队龙门中队组织警力在龙门路段设卡开展时段酒驾查缉行动。此次查缉中,在冷水铺- 铺前1公里200米处宜发现车牌为赣E2N *11号的二轮普通摩托车形迹可疑,经检查发现驾驶人汪某东有酒气存在酒驾嫌疑,于是民警当场依法对汪某东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经鉴定汪某东血检结果显示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68mg/100ml, 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公安网查询汪某东驾驶证为D型驾驶证,交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法律规定,对其酒后驾驶机动车作出暂扣驾驶证6个月,罚款1500元的处罚。

平时,有些人会存在侥幸心理,认为自己酒驾骑摩托车来来去去不会有什么事,殊不知骑摩托车酒驾一样会被严查、酒后驾驶同样要受到处罚!

上饶交警提醒您:摩托车也属于机动车骑摩托车酒驾一样会被严查!酒后驾驶同样要受到处罚驾车上路一定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下面来看看 ”酒驾“那些事儿

1.酒后骑摩托车不属于酒驾?

二轮摩托车、三轮摩托车都属于机动车,酒后驾驶摩托车肯定属于酒驾,同样要受到相应处罚。

2.酒量大,喝点酒开车没问题?

酒驾的认定标准与酒量大小没有任何关系。是否构成酒驾是依据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判定的。酒量大的人饮酒后即便神志清醒,血液中酒精含量也可能达到酒驾标准。

3.酒后挪车不算酒驾

汽车发动并发生移动,喝酒后的驾驶员即处于驾驶行为当中。也就是说,只要你的车动了,不管速度快慢都算酒驾。

4.饮酒驾驶,不上马路就没事 ?

在小区等地点饮酒驾驶,如果经过测验调查后达到酒驾或醉驾标准,交警也会按相关法规条例统一处理。

5.多喝水能稀释酒精含量 ?

用喝水、抽烟、吃口香糖等方式让口腔里的酒精含量下降的做法没用。交警使用的酒精检测仪,检测的其实是来自肺部的气体,而不仅仅是口腔里的。

6.服用醒酒药就能减少酒精含量 ?

事实上,服用醒酒药可以减少酒精对肝脏的损害,但并不能分解酒精、减少酒精含量。

7.食用保健品、食品等引起的体内酒精超标不算酒驾

不论人体是否以饮酒形式摄入酒精,只要影响驾驶安全产生危险,就构成了危险驾驶犯罪。所以,用补品、药品、保健液等引起的体内酒精超标也算酒驾。

8.网购测试仪自查靠谱

网购测试仪器并不靠谱!酒精测试仪只是初步检测,认定酒驾还要抽血检测血液酒精含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