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破坏环境私砍红豆杉,三清公安办你没商量
【字体:   

红豆杉属常绿乔木,是第四纪冰川遗留下来的古老树种,是世界上公认的濒临灭绝的珍稀植物,被誉为“植物大熊猫”,一般生长在海拔2000米到3000米的深山密林之中,成材需50年到250年,属于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植物。

保护生态环境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一直以来三清山分局始终保持严厉打击涉林、涉野生动植物犯罪高压态势为打造“蓝天碧水绿地”,保障生态环境安全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近日三清山分局查获一起涉嫌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刑事拘留一名犯罪嫌疑人

近期,三清山分局民警在开展“和谐2022”工作的过程中,了解到辖区疑似有人非法采伐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红豆杉。民警立即顺线追踪,开展调查,最终在辖区居民胡某的家门口空地上发现一根长度约为4m、口径约为14cm的红豆杉科类植物原木,断口痕迹新鲜。

经现场提取检材送往江西上饶司法鉴定中心进行鉴定,确认该案所涉植物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植物红豆杉,系胡某在山中油茶树林中发现后私自采伐而来。

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因涉嫌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已被三清山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