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三清山分局集中补登户口解民忧
【字体: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来,三清山分局积极探索便民服务新举措,做实“六个一”工程,做优“十心”工作法,引导群众就近办、预约办、掌上办、证照快递送达,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特别针对无户口、疑难户口群众,主动上门、核实信息,及时办理户籍登记,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为做好无户口人员补登户口工作,分局在全山范围内开展无户口人员摸底排查,结合“万警千车下基层”活动,深入村居上门走访,摸清无户口人员底数和基本情况,对于排查出的无户口人员逐一调查核实,及时为无户口人员办理户口登记。 近日,外双溪派出所为辖区7名无户口人员补登户口并“送证上门”,解决了群众的实际困难。

   经过前期民警们逐街逐巷、逐村逐户的摸底排查,枫林镇有7名抱养儿童因种种原因一直未能登记户口,孩子们的就学、就医等急难问题一直困扰着每一个家庭。民警根据每个孩子的不同情况,分类施策,做到“一人一案”,兜底解决长期困扰群众的户口难题。

下一步,三清山分局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定站在打击违法犯罪最前列、站在服务人民最前沿;进一步加强放管服改革,优化便民服务措施举措,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既立足当前解决群众“愁难急盼”的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