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公安局关于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第90号提案的答复
【字体:   

关于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

90号提的答复

尊敬的李继炎委员:

首先,感谢您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缓解城区里弄小巷停车难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目前中心城区停车模式主要是停车场、道路临时占道停车、小区和单位内部停车等。随着私家车的快速增长,停车难的问题日趋严重,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我市公安交警及各职能部门采取了一系列的举措:

一是针对停车管理问题,公安交警部门主动作为,力求改变当前停车难的问题。通过进辖区单位、企业、街道社区进行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警民协同共建落实责任人,派驻交通安全责任民警进驻社区企业微信群等各种措施,并利用上饶交警微信公众号实时推送酒驾查处直播、严重违法行为曝光、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视频,切实做到交通安全教育全覆盖,教育、引导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城区停车位使用规定,尽量避免由此引发的交通拥堵、交通事故以及城市不良形象。公安交警部门联合城管等职能部门多措并举、常态化巡逻管理,提高管控频次,严厉打击违法停车行为。结合当前如火如荼的双创工作,严格落实网格化勤务管理,中心城区划分7个片区,每个片区下设若干防区,狠抓停车管理,按照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原则,重点整治主次干道、支路、消防通道以及里弄小巷、人行道车辆的乱停乱放,路口的闯灯越线不礼让行人等,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二是以2021年全市大力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运行“一网统管”为契机,充分发挥政府、市场力量,城管部门拟通过将下属国控畅通公司智慧停车数据纳入城市大数据管理,有效整合所有停车资源,将住宅小区、公共机构、商场、写字楼等已建成和在建的停车场实行“一网统管”,统筹城区所有停车场(位)信息,搭建并完善停车智慧管理平台,纳入全市智慧交通系统,实现车位、车场、空间的互联,推行错时停车服务,实现共享停车泊位,从而盘活停车资源错峰停车。

三是对老旧小区确有长期停车需求的车主,在周边道路及插花地设置部分免费停车位,实行错时停车并竖立告知牌,车主可通过“畅通公司APP”小程序实时了解周边停车信息。

四是借鉴发达城市车辆管理成功经验的同时,对中心城区一些住宅小区、商场周边人行道停车泊位进行了深入调查研究,通过相互合作、共同管理的模式,在停车需求不能得到满足的居民小区、商圈有场地条件的,按照物业管理的规定经业主同意,统筹利用业主共有道路及其他场地设置停车场。通过统筹管理,以往一位难求的现象得到了改善,此前长期被“僵尸车”占用的现象减少了,不仅盘活了现有停车资源,为小区节省人力、物力的同时,实现资源共享,让真正有停车需求的车主有车可停。                                   

今后我们将大力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对合理利用城市道路资源、科学推进立体化智能化停车场建设等方面提出可行性意见建议,对如何缓解停车问题探索可操作性的措施,形成缓解停车难的有效合力。我们坚信在政府各职能部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关心支持下,在全体交通管理者的不懈努力下,中心城区里弄小巷停车难的问题能得到有效遏制和改善,更好地保证全体市民的出行便利和安全,为我市双创工作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以上答复,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