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公安局关于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第70号提案的答复
【字体:   


关于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

70号提的答复

尊敬的周宏伟委员:

首先,感谢您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在城区路口安装人行道护栏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目前市中心城区已有部分路口或道路安装了人行道护栏,如胜利路(雷锋像至渡口圆盘段)、解放路、滨江西路、赣东北大道等路段,有效地隔离行人在非人行横道路段横过。上饶市中心城区道路基础条件较差,部分道路规划设计不合理,交通智能化管理水平滞后,行人通行需求不一,要在尽可能多的路段或路口设置人行道隔离护栏,还需各相关部门进一步论证调研

当前,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其中通畅便捷的交通是最直观、最有效的城市文明体现。隔离只是手段,并非一味隔离就是有效措施,城市文明需从提升市民素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有无护栏一样有序遵章通行。交警部门结合创文工作要求,通过不断优化管理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对行人不遵守信号灯,不走斑马线,翻越隔离护栏等不文明行为开展了集中治理,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优化勤务布局。严格落实网格化勤务管理,将中心城区设置7个片区,每个片区下设若干个防区,每个防区下设1个巡区,并由相关领导担任片长、防长,按照分工明确,责任压实的原则,采取高峰平峰科学布警,强化平峰时段的见警率,努力做到“猫鼠同步”。

二、加强治理力度。组织民警在辖区重点路口,有针对性的加大对行人、非机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教育一片,确保教育、管理到位。今年以来,共查处行人不按规定通行5600余起、闯红灯1300余起、翻越护栏400余起。

三、加大宣传力度。结合我市创文工作部署,针对行人、非机动车和机动车驾驶人等交通参与者,开展有针对性、多样化的宣传教育活动,相继开展了以“文明礼让”、“文明出行”等为主题的文明交通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守法意识,形成人人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局面,敦促广大市民共同维护良好交通秩序。

四、完善隔离设施。为实现中心城区两轮车、非机动车各行其道、分道行驶,确保行人通行安全,近年来,交管部门在市中心城区滨江路、带湖北、凤凰大道、紫阳大道等路段新安装京式M型护栏21000余米,同时建议城管部门在庆丰路与茶圣路路口、凤凰大道与庆丰路口、滨江路与体育馆路等路口安装人非隔离护栏3000余米,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五、提高文明劝导力度。市文明办牵头,市直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共同推动,组织交通志愿者、驾校学员参与交通劝导活动,在中心城区重点路口路段开展违反分道行驶和闯灯越线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劝导,今年以来共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24000余

以上答复,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