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关于贯彻落实“证照分离”改革措施、优化审批服务的公告
【字体:   

根据《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江西省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实施方案的通知》(赣府发2021〕14号)要求上饶市公安局决定对职责范围内7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直接取消审批1项、审批改为备案1、实行告知承诺3项、优化审批服务2项进行改革,通过优化审批服务,压减审批时限,精简审批材料,提高审批效率。

现将相关事项予以公告。自公告发布之日起,上饶市施行。

附件:“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事项清单

                         2021830

上饶市公安局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改革清单2021年版

序号

主管部门

改革事项

许可证件名称

设定依据

审批层级和部门

改革方式

具体改革举措

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措施

直接取消审批

审批改为备案

实行告知承诺

优化审批服务

1

上饶市公安局

典当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

典当业特种行业许可证

《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

县级以上地方公安机关

取消“典当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

1.加强部门间信息共享,省级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在实施“设立典当行及分支机构审批”后及时将有关信息推送至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及时将典当行及其分支机构纳入监管范围。2.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发现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查处并公开结果。

2

上饶市公安局

保安培训许可证核发

保安培训许可证

《保安服务管理条例》

设区的市级公安机关

取消“保安培训许可证核发”,改为备案管理。

1.加强对备案内容真实性的核查,发现未依法备案、提供虚假备案材料、不符合法定条件的,依法进行处理。2.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重点监管,及时处理投诉举报,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3.加强跨部门联合监管和信用监管,依法依规对失信主体开展失信惩戒。

3

上饶市公安局

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

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

《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

县级以上地方公安机关

制作并公布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许可条件和所需材料。对申请人自愿承诺符合许可条件并按要求提交材料的,当场作出许可决定。

1.加强对承诺内容真实性的核查,发现虚假承诺、承诺严重不实的要依法处理。2.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4

上饶市公安局

公章刻制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

公章刻制业特种行业许可证

《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印铸刻字业暂行管理规则》

设区的市、县级公安机关

制作并公布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许可条件和所需材料。对申请人自愿承诺符合许可条件并按要求提交材料的,当场作出许可决定。

1.加强对承诺内容真实性的核查,发现虚假承诺、承诺严重不实的要依法处理。2.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3.加强公章刻制备案管理,督促公章刻制企业严格落实公章刻制备案管理要求,及时规范上传、报送公章刻制备案信息。

5

上饶市公安局

联 网
网 服
营 业
所 信
网 络
全 审

准 文 件

《互联网
上网服务
营业场所
管理条例

省、设区
的市、县
级公安机

制作并公布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许可条件和所需材料。对申请人自愿承诺符合许 可条件并按要求提交材料的,当场作出许可决定。

1. 加 强 对 承 诺 内 容 真 实 性 的 核 查,发现虚假承诺、承诺严重不实 的要依法处理。2. 开展“双随机、 一公开”监管,依法查处违法违规 行为。3. 加强信用监管,建立从 业人员信用记录,依法依规对失 信主体开展失信惩戒。

6

上饶市公安局

保安服务许可证核发

保安服务许可证

《保安服务管理条例》

设区的市级公安机关

1.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相关人员工作经验证明和无故意犯罪记录证明等材料。2.将审批时限由30个工作日压减至20个工作日。3.制定公布办事指南,推广网上办理。

1.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重点监管,及时处理投诉举报,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2.加强信用监管,建立企业信用档案并依法向社会公开信用记录,依法依规对失信主体开展失信惩戒。

7

上饶市公安局

爆破作业单位许可

爆破作业单位许可证

《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

省、设区的市级公安机关

不再要求申请者提供爆破作业业绩证明、技术负责人从业经历证明、从业人员资格证明等材料。

1.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2.利用技术手段开展检查,发现不符合资质条件规定的依法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