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公安机关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二十条措施
【字体:   

                       上饶市公安机关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二十条措施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六稳”“六保”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大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力度,着力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稳定、保基层运转,结合上饶公安工作实际,现提出以下工作措施。

一、营造平安稳定的治安环境

1.推行重点项目警务工作前移。对我市重大产业项目,深推警企联动机制与驻企警务室建设,点对点推送经济犯罪预警信息和防范建议,依法严厉打击阻碍企业复工复产、破坏企业生产经营等违法犯罪行为,保障企业合法权益。

2.大力整治企业周边治安秩序。充分运用警情监测手段,对企业周边治安问题深入摸排,确定治安秩序混乱地区,大力开展整治。加强对企业内部保卫工作的指导,防止企业内部发生重大刑事案件、重大治安案件、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3.严密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动态调度、合理部署社会面巡逻力量,对重点企业周边等重点区域,采取定点驻守与机动巡逻相结合,步巡与车巡相结合,及时发布安全预警信息,对涉企案事件快速反应、快速出警、快速处置。

4.严厉打击涉企违法犯罪密切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主动提前介入相关线索核查,切实履行刑事打击职能。对合同诈骗、侵犯知识产权、非法经营、虚假广告、职务侵占、挪用资金、挪用特定款物等经济犯罪,符合立案条件的,依法快侦快破,全力追赃挽损。

5.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深挖彻查黑恶犯罪为牵引,严厉打击枪拐爆、盗抢骗、新型网络诈骗和黑客攻击、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等违法犯罪活动,深入整治传销、地域性职业犯罪等重点问题,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6.全力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抓好中央、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积极做好定点扶贫工作,积极为贫困人口就业创业等提供指导协调;从严惩处涉扶贫领域犯罪,保障扶贫产业安全和脱贫项目顺利实施,全力参与支持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

二、打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7.严格规范涉企执法办案行为。进一步细化行政案件和刑事案件裁量标准,压缩自由裁量空间,规范自由裁量权行使,坚决杜绝“选择性”执法、“倾向性”执法问题制定完善重大疑难案件集体议案制度、执法管理委员会制度、法制审核制度,进一步规范刑事案件执法尺度,增强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8.慎用涉企刑事强制措施。严格依法慎用查封、扣押、冻结侦查措施,在办理涉企案件过程中,依法尽量不采取查封、扣押、冻结侦查措施,确需采取措施的必须按照等值原则,最大限度避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

9.规范经济犯罪案件受理、立案工作。向社会公开经济犯罪报案电话、案件受理室地址等信息,加强案件受理室的人员值守,方便群众报案。强化对有案不立、随意立案、超时限立案的执法监督,定期开展积案清理。

10.妥善处置涉企警情纠纷。及时了解掌握和回应解决企业存在的相关问题。针对在企业内部或企业员工在上下班途中、住所发生的纠纷或案(事)件,按照接处警规范要求,第一时间派单指令,快速出警,依法妥善处置。

三、创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11.大力推行网上办事。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依托“赣服通”、江西公安网上为民办事等网络服务平台,推行“网上办、掌上办”服务,坚决做到审批不停断、服务不降质。推出驾驶证、行驶证补换领等高频事项“零材料办理”“不见面办理”,推行身份证明、无犯罪记录证明网上办理,对确需现场办理的,全面推行网络、电话预约服务,科学引导群众错时办理,提升办事效率,实行容缺受理审批制度,允许合理延期办理业务,确保群众办事安全、有序、高效。

12.提高审核备案工作效率进一步缩短审批和备案时间,对有办理居住证、无犯罪记录证明、机动车和驾驶人牌证等业务需求的企业,集中上门服务,简化流程、现场办理。

13.建立服务企业信息系统。深入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充分利用大数据优势,建立完善服务企业信息系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企业开展走访,建立健全警企对接机制,了解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提供公安解决方案。

14.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减免各类收费项目,经侦、治安、出入境、交管、禁毒等具有审批收费权限的警种全面降低审批收费标准,能不收费的尽量不收费。规范涉交管、治安等各类经济处罚行为,减少事项、降低标准,进一步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

15.严格控制各类检查行为。为让企业集中精力恢复生产经营,除疫情防控需要,一般不对企业开展行政检查。在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基础上,改进执法方式方法,推行柔性执法,对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不予行政处罚,提高执法社会效果。

16.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定期与企业、税务、金融等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强化协调联动和信息共享,切实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17.提供风险预警和法律咨询服务及时为企业提供预警和咨询服务,帮助指导企业强化内部管理规范、提高抵御风险能力。

18.强化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深化“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加大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力度,进一步督促指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危险物品为重点,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最大限度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并完善应急预案、组建处突力量,有效应对各类突发案事件。

19.提供居住证延期签注服务。2020年1月1日以来居住证有效期满,但逾期未签注,并在疫情防控期结束之日(以权威部门通知为准)起,30日内补办居住证签注手续的,视为按期签注居住证。

20.积极解决企事业单位“停车难”问题。进一步优化供需矛盾突出的企事业单位周边道路交通环境,会同市城管局,合理规划临时停车泊位,设置限时停车专用带或限时停车泊位,有效解决“停车难”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