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蔡宜萍督导检查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并调研基层基础工作
【字体:   


1月11日上午,副市长、公安局长蔡宜萍深入一线督导检查春运道路交通服务、事故隐患路段治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等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增强做好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狠抓落实,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创造平安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周象有陪同督导。

蔡宜萍先后来到广信区公安局煌固交警中队、信州区七沙公路交警春运检查服务站、上广公路事故隐患路段,督导检查春运检查服务站、事故隐患路段治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等春运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他指出,春运期间要按要求执行高等级勤务,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各职能部门要协同配合、形成合力,根据道路安全隐患特点制定整改措施,确保隐患整治到位、问题彻底清零。

蔡宜萍强调,一要强化交通违法整治。加强分析研判,严查严管酒驾醉驾、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易肇祸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形成高压严管态势。严厉打击未经许可擅自运输危化品、烟花爆竹等违法犯罪行为,严防发生涉及危化品车辆重特大交通事故。二要深入排查整治隐患。持续排查“人、车、路、企”交通安全风险,坚持立查立改、边查边治,并贯穿春运始终。要进一步加强货车源头整治,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研判平台,对中高风险范围的货车组织排查,及时清除隐患。三要紧盯农村交通安全。加强源头信息摸排,提前掌握农村婚丧嫁娶等活动信息,压实乡镇党委政府责任,发动“两站两员”等群防群治力量,针对性开展宣传提示,严防出现占用公路现象以及货车、拖拉机、农用车违法载人行为。

公安派出所和监所建设是市公安局大力推进的重点工作。蔡宜萍实地察看了广丰区公安局霞峰派出所标准化建设和区看守所、拘留所新营房建设情况,并对广丰区推进公安基层基础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工作导向,立足实战化要求,加强专业化建设,全面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公安派出所标准化建设,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要加快监所建设步伐,持续深化智慧监所建设,完善监所设施,确保如期建成、投入使用,推动监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