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公安局召开机关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体:   

10月28日,市公安局召开机关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蔡宜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贡献更多上饶公安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将近年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提供了根本保证。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和上级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制定细化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和阶段性安排,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自觉主动学,坚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推动全警原原本本读原文、原汁原味悟原理,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创新方法学,通过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专题学习、政治轮训、专家辅导等形式,集中学、深入学、持久学;结合实际学,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研究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结合起来,找准上饶公安贯彻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

会议要求,要突出学思践悟,准确把握“六个紧紧围绕”的实践要求,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新时代上饶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笃行实干,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维护安全稳定的生动实践。要全力做好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加强道路交通、大型活动、危爆物品、重点水域等安全管理,不断开创平安上饶、法治上饶建设的新境界。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化执法监督管理机制和执法责任体系改革,不断提高法治公安建设水平和执法公信力。要坚持全面从严,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要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进一步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履职用权的监督,层级压实管党治警责任,做到工作部署到哪里,管党治党就跟进到哪里。要坚持突出重点,以全面发起年终冲刺的态势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圆满收官。要扎实推进“和谐2022——暖冬(4号)”行动,深入开展省厅部署“三大基础活动”和“五大专项行动”,不断提升安保维稳实战能力,确保全市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对照年初目标,查找差距不足,自我加压冲刺,确保按期保质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切实以公安工作实绩实效检验学习宣传贯彻成果。

市公安局在家党委成员出席会议,市管职级干部,局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