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公安局关于继续开展全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倡议书
【字体: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已经成为主流刑事犯罪,具有极强的隐蔽性、欺骗性,受害人员不断增加,群众财产损失巨大,是社会公认的“最大毒瘤”,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1年,为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国家反诈中心和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联合开发了国家反诈中心APP,以国家权威推动反诈工作,确保个人信息绝对安全。它具备四大核心功能:一是诈骗预警,对诈骗来电、短信、APP进行无感阻断;二是我要举报,遇有疑似电信诈骗可以快速举报;三是身份验证,对聊天对象身份进行辅助验证;四是报案助手,被骗后第一时间在APP内报案。

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方法如下:在正规的手机应用商店搜索“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后选择所在地区,选填江西省-上饶市-XX县(市区),进行注册并实名认证。注册成功后,点击“来电预警”,再打开“来电预警”和“短信预警”,开启全方位诈骗预警。

截止今年2月13日,全市已实名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人数为114万余人。为了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继续捂紧钱袋子,我们倡议:全体市民立即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发动家人及亲朋好友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准确填写信息,启动“诈骗预警”功能,共同携手接种“反诈疫苗”,增强自身反诈免疫力,抵御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侵害,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如有不明,请拨打反诈专线96110进行咨询。

上饶市公安局

2022年2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