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蔡宜萍深入弋阳、横峰调研公安工作
【字体:   





10月18日,市政府副市长提名人选,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蔡宜萍深入弋阳县公安局、横峰县公安局调研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基层一线的民辅警。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陈关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特警支队支队长张彪先后随同调研。

期间,蔡宜萍到方志敏纪念馆、横峰葛源革命烈士纪念馆和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红色旧址群,瞻仰了方志敏等革命烈士的红色事迹,追寻了方志敏革命经历及其伟大精神。他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大力弘扬“爱国、清贫、奉献、创造”的方志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忠诚警魂、凝聚奋进力量、锻造过硬队伍,高质量推进公安工作。

蔡宜萍先后实地察看了弋阳、横峰县看守所、拘留所新建项目工地,仔细询问了设计方案和施工进度;走访调研了弋阳县弋江派出所、巡特警大队,横峰县公安局葛源派出所、巡特警大队等基层单位,观看了巡特警实战化演练,了解基层所队基础建设及“新型警力护校园”“万警千车下基层”等工作情况。

在弋阳县、横峰县公安局,蔡宜萍分别听取了两地公安近年来的工作情况汇报,询问了解警力配置及各项基础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并对弋阳、横峰两地公安机关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蔡宜萍指出,基层基础工作是各项公安工作发展的基石,各地公安机关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着眼长远高质量发展,加快新建看守所、拘留所的建设进度,尽早建成并投入使用,全面提升监所安全管理水平和能力;提高派出所的硬件建设标准,全力推进新建改建工作;加强应急处突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推进“新型警力护校园”“万警千车下基层”活动。

蔡宜萍要求,要坚持政治引领,加强队伍建设。公安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不断巩固和深化教育整顿成果,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公安队伍。要服务中心大局,强化工作自觉。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履行主责主业,服务基层实战。坚持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公安工作现代化,全面提升服务基层、服务实战的能力。要运用系统思维,树立全局观念。善于在创新思维、创新本领上多思考,既要有思路、目标,更要有方法,坚持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以科学系统的思维谋划推进各项工作。要树立两个导向,营造良好风气。坚决履行从严管党治警的主体责任,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和实绩考核导向,营造团结、奉献、廉洁、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

弋阳县委书记陈敏,弋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华,横峰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元,弋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旦辉,横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邱俊等领导分别在当地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