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公安局2022年部门预算
【字体:   

上饶市公安局2022年部门预算

   录

第一部分  上饶市公安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人员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上饶市公安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上饶市公安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上饶市公安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 贯彻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拟定全市公安工作的规定和实施办法;对全市公安机关实施组织领导和指挥;负责对全市公安工作的部署、指导、检查和监督。

2) 掌握影响社会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分析形势,制定对策。

3) 组织实施并指导全市公安机关侦查工作,组织、协调处置重大案件、治安事件、治安事故和骚乱。

4) 组织实施并指导全市公安机关依法查处违反治安管理行为,依法开展治安行政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治安保卫工作。

5) 组织指导出(入)境和外国人在我市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管理工作,组织指导全市外事工作。

6) 组织实施并指导、监督全市消防、警卫工作;对武警支队执行公安任务及相关业务建设实施领导和指挥。 

7) 组织实施并指导全市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秩序以及机动车辆、驾驶人管理工作。

8) 组织实施并指导、监督全市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保护工作,负责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的监督、检查、指导。

9) 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依法承担的执行刑罚和监督、考察工作;组织实施并指导、监督看守所、拘役所、治安拘留所、 强制戒毒所、收容教育所等管理工作;规划和指导全市监所建设。

10) 组织实施并指导全市公安法制建设;指导、检查、监督全市公安机关执法活动;负责管理劳动教养对象的审批和有关劳教对象申诉案件的受理工作。

11) 组织实施并指导全市公安机关开展禁毒和缉毒工作,承办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12) 组织、指导、协调对全市恐怖活动的防范、侦查处置工作,承办市反恐怖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13)  组织全市公安科学技术工作,规划公安指挥系统、信息技术、刑事技术和技术侦察建设。

14)拟定并组织落实全市公安被装、装备、经费的配备标准和制度。

15)指导全市公安政治工作和队伍建设;领导全市公安消防、警卫部队建设;组织实施并指导、管理全市公安宣传、教育、训练工作;按规定权限管理干部人事工作。 

16)制定全市公安队伍监督管理工作规章制度,分析队伍状况;组织实施并指导全市公安机关督察工作,按规定权限实施对干部的监督,查处或督办公安队伍重大和较大违纪案件;指导全市公安队伍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建设。

17) 承办市委、市政府、省公安厅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上饶市公安局位于信州区广信大道118号,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9个,包括:上饶市公安局机关、上饶市公安局信州分局、上饶市公安局三清山分局、上饶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上饶市公安局三清山机场分局、上饶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上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上饶市人民警察学校,上饶市公安局森林公安分局。

本部门2020年年末编制人数1434人,其中行政编制1379人,事业编制55人 ,年末实有人数1576人,其中在职人员1434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141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

第二部分上饶市公安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上饶市公安局2022年部门预算收入76983.51万元,较去年同期预算收入增加13.6%,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基础建设项目的投入。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支出76983.51万元,按资金的性质分为财政拨款资金50575.91万元,其他资金10633.85万元,上年结转(结余)15773.75;按资金的功能分为公共安全支出76983.51万元;按资金的经费分类科目分为工资福利支出19848.84万元,商品服务支出8255.7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6.59万元,资本性支出3260.12万元,项目支出45552.18万元,较去年同期预算增加13.6%,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基础建设项目的支出。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支出50575.91万元,较去年同期预算支出减少了3.66%,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根据财政过紧日子的要求,压减了机关运行的开支。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公共安全支出50575.91万元;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31401.3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9848.8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225.7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6.59万元、资本性支出3260.12万元,项目支出19174.58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收支。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无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    6380.01   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     566.72  万元,增长8.89%。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上饶市公安局2022年部门预算机关运行经费安排6380.01万元,比上年预算8.89%,其中,办公费438.92万元,水电费1001.5万元,取暖费60.04万元,物业管理费705万元,邮电费210.42万元,差旅费146.5万元,会议费65.9万元,培训费270.2万元,印刷费142.7万元,日常维护费227.9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60.7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350万元,办公设备购置457.5万元,专用设备购置1642.62万元,主要原因是加大了信息化建设的投入,增加了专用设备购置经费。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    8688.5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7508.67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1179.88  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9月30日,部门共有车辆   257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3   辆,执法执勤用车   254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23辆,无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九)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87   个,涉及资金  32078.09   万元;纳入绩效目标批复试点的项目   87个,涉及资金    32078.09万元。

(十)项目情况说明

1.辅警人员及运行经费项目

①项目概述:警务辅助人员,是指根据社会经济和治安形势发展及公安工作实际需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为公安机关日常运转和警务活动提供辅助支持的非人民警察身份人员,统称“辅警”。该项目主要为辅警人员的工资保险以及辅助警务活动的运行经费项目。

②实施主体:上饶市公安局

③实施周期:2022年度(延续性项目)

④年度预算安排:年度预算安排750万元

⑤绩效目标和指标:加强辅警人员经费保障;明确辅警队伍稳定,更好地辅助警务工作;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数量指标,按时发放工资的辅警人员数;质量指标,各项体能、素质考核达标率;时效指标,警务工作效率;成本指标,成本节约;社会效益指标,是否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可持续影响指标,政府是否继续支持;满意度指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2.上饶市公安局信州分局特警大队伙食、装备等经费项目

①项目概述:特警大队队员的伙食及特警特需装备的购置。该项目主要为特警辅警人员的伙食费及装备购置项目。

②实施主体:上饶市公安局信州分局

③实施周期:2022年度(延续性项目)

④年度预算安排:年度预算安排200万元

⑤绩效目标和指标:加强特警队员的伙食、装备经费保障;确保特警大队辅警人员的队伍稳定;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数量指标,保障特警大队伙食的人员数;质量指标,装备采购及资金使用的合理性;时效指标,警务工作效率;成本指标,所有伙食及装备的开支;经济效益指标,确保辅警队伍稳定及装备的充足,保障公安工作顺利开展、经商环境安全;社会效益指标,确保节假日的社会安全,街面巡逻见警率;生态效益指标,节约水电能源;可持续影响指标,政府是否继续支持;满意度指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市公安局“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223.59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相同。

公务接待费132.8万元,比上年减少13.15万元,主要原因是大力压缩了公务接待费用,减少了公务接待。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60.79万元,比上年减少了65.01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省厅新配发的新车,维修费用较低

公务用车购置费430万元,比上年增加了20万元,主要原因是部分执法执勤车使用年限已到,计划购置新车。

第三部分  上饶市公安2022年部门预算表

十一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教育收费资金收入:反映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2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九)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2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三、部门涉及的专业名词

没有涉及相关专业名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