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公安局信州分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字体:   


上饶市公安局信州分局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录

第一部分  上饶市公安局信州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人员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上饶市公安局信州分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上饶市公安局信州分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上饶市公安局信州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公安警务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规章,分析研究全区的社会治安状况,组织、指导全区公安警务工作。管理信州区公安机关110报警指挥系统,处理110报警、群众求助和监督电话,对紧急治安事件重大紧急情况,实施统一指挥调度。

2)加强公安民警的教育和管理,制定全局公安民警培训、教育及公安宣传的计划和措施,检查监督落实情况。

3) 组织实施公安机关侦查工作,组织、协调处置重大案件、治安事件、治安事故和骚乱。

4) 组织实施公安机关依法查处违反治安管理行为,依法开展治安行政管理工作、治安保卫工作。

5)依法管理户籍、居民身份证,受理、审核公民出国境申请;受理、审核境外人员签证、证件申请;处理国籍事务;收集、处理出入境情报信息;查处出入境违法活动;负责对派出所境外人员管理工作的业务指导;指导宾馆、饭店做好境外人员住宿登记工作。

6)依法开展信息网络安全监督管理、互联网信息监控和舆情导控、网上重点人员管控、网络违法犯罪案件侦查。  

7)组织侦破刑事案件、经济案件、毒品案件,依法打击各类犯罪分子,承办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8)组织实施对信州区恐怖活动的防范、侦查处置工作。

9)承办区委、区政府、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省公安厅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上饶市公安局信州分局位于信州区吉阳中路333号。本部门2021年年末编制人数444人,其中行政编制444人,年末实有人数554人,其中在职人员444人,退休人员110人。本单位设立43个内设机构,分别是办公室,政治处,指挥中心,纪委监察室,督察大队,国保大队,治安大队,刑侦大队,科信大队,网安大队,情报大队,出入境管理大队,户政管理大队,法制大队,经侦大队,禁毒大队,特警大队,警务保障室,审计科,信访科,大院派出所,凤凰派出所,东市派出所,西市派出所,水南派出所,车站派出所,北门派出所,茅家岭派出所,灵溪派出所,沙溪派出所,朝阳派出所,秦峰派出所,师院派出所,人民广场警务站,茶圣路警务站,江南商贸城警务站,行政中心警务站,高铁警务站,工会,森林公安分局,石狮派出所,驻区行政服务中心站,食药环大队。

第二部分上饶市公安局信州分局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上饶市公安局信州分局2022年部门预算收入19589.6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592.72万元,其他收入5279.04万元,上年结转(结余)3717.89万元。较上年同期预算收入增加5.9%,主要原因是其他收入增加,上年结转结余经费增加。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支出19589.65万元,较去年同期预算增加5.9%,主要原因是辅警人员增加,辅警人员及运行经费开支增加。

按资金性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10592.72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1.83%;其他收入支出5279.0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6.8%;上年结转(结余)支出3717.8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3.5%。

按功能科目分类:行政运行支出8698.94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24%;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10589.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95.7%;特别业务支出10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64.28%;其他公安支出291.0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00%。

按经济分类科目:工资福利支出9870.5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5%;商品和服务支出8686.77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52.08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8.6%;资本性支出880.29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51%。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支出10592.72万元,较去年同期预算支出减少10.24%,主要原因是在职人数较上年减少4人,辅警人数较上年减少15人,工资福利、公用经费等相关开支减少。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收支。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2283.7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37.07万元,增长1.6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加设备购置支出。

其中办公费60万元,印刷费7万元、水电费220万元,邮电费10万元、差旅费3万元、会议费3.5万元、日常维修费30万元、取暖费13.5万元、租赁费16万元、物业管理费260万元、专用材料费27.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170万元,专用设备购置100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35.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07.7万元,培训费88.8万元,工会经费220万元,劳务费50万元,其他费用360。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1779.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469.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1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9月30日,部门共有车辆85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85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9辆,无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的安排。

(九)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8个,涉及资金6537.07万元;纳入绩效目标批复试点的项目18个,涉及资金6537.08万元。

(十)项目情况说明

1.辅警人员及运行经费项目

①项目概述:警务辅助人员,是指根据社会经济和治安形势发展及公安工作实际需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为公安机关日常运转和警务活动提供辅助支持的非人民警察身份人员,统称“辅警”。该项目主要为辅警人员的工资保险以及辅助警务活动的运行经费项目。

②实施主体:上饶市公安局信州分局

③实施周期:2022年度(延续性项目)

④年度预算安排:年度预算安排750万元(150名辅警人员及运行经费)

⑤绩效目标和指标:加强辅警人员经费保障;明确辅警队伍稳定,更好地辅助警务工作;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数量指标,按时发放工资的辅警人员数;质量指标,各项体能、素质考核达标率;时效指标,警务工作效率;成本指标,成本节约;社会效益指标,是否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可持续影响指标,政府是否继续支持;满意度指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2.上饶市公安局信州分局特警大队伙食、装备等经费项目

①项目概述:特警大队队员的伙食及特警特需装备的购置。该项目主要为特警辅警人员的伙食费及装备购置项目。

②实施主体:上饶市公安局信州分局

③实施周期:2022年度(延续性项目)

④年度预算安排:年度预算安排200万元

⑤绩效目标和指标:加强特警队员的伙食、装备经费保障;确保特警大队辅警人员的队伍稳定;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数量指标,保障特警大队伙食的人员数;质量指标,装备采购及资金使用的合理性;时效指标,警务工作效率;成本指标,所有伙食及装备的开支;经济效益指标,确保辅警队伍稳定及装备的充足,保障公安工作顺利开展、经商环境安全;社会效益指标,确保节假日的社会安全,街面巡逻见警率;生态效益指标,节约水电能源;可持续影响指标,政府是否继续支持;满意度指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市公安局信州分局“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399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相同。

公务接待费28万元,较上年减少6.67%,主要原因接待次数减少。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71万元,与上年相同

第三部分  上饶市公安局信州分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十一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二、支出科目

按照《2022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规范列支。

三、部门涉及的专业名词

没有涉及相关专业名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