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公安干部中等专业学校2022年部门预算
【字体:   


上饶市公安干部中等专业学校

2022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上饶市公安干校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人员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上饶市公安干校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上饶市公安干校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上饶市公安干校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学校下设办公室、教务处、总务处、学生处、监察室。学校主要任务是承担在职民警和业务骨干的教育培训工作。培训的类别有:初任民警培训、警衔晋升(警员至一级警司)培训、基层科(所、队)长培训、警务技能培训、公安业务培训、保安培训等,平均每年培训公安民警约3000余人次,被誉为“上饶警察的摇篮”。

自建校以来,历经30年的发展,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遵循“服务公安工作、服务公安队伍建设、服务公安民警”的办学宗旨,按照“谋发展,重质量,出特色,创一流”的办学理念,从严治校,从严治训,全面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构建“大教育”“大培训”工作格局和工作体系,紧紧围绕上饶公安中心工作,锐意创新、开拓进取,努力打造全省一流的公安民警培训基地,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作出了重要贡献。

二、部门基本情况

2022年上饶市公安干部中等专业学校纳入本套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即上饶市公安干部中等专业学校。核定事业编制人数20人,现有在职人数15人,暂无退休人员。其中:县级干部共有5名,科级及以下干部9名,工勤人员1名。

第二部分上饶市公安干校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上饶市公安干校收入预算总额为1722.22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290.5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5.77万元, 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16.21万元;其他收入1479.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40.11万元;上年结转7.1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33.4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上饶市公安干校支出预算总额为1722.22万元, 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90.5万元,其中:

按资金性质划分: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安排的支出235.7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16.21万元;其他收入安排的支出1479.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40.11万元;上年结转安排的支出7.1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33.4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公共安全支出1722.2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90.5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541.0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59.4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30.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76.06万元;资本性支出31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85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上饶市公安干校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235.7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16.21万元。

按支出功能分类划分:公共安全支出235.7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16.21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92.57万元, 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40.8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3.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4.68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我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我单位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  246.2  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02.68  万元,增长71 %。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  69.35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57.35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12   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9月30日,部门共有车辆  3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3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0  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                  

(九)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4  个,涉及资金1111 万元;纳入绩效目标批复试点的项目4个,涉及资金  0 万元。

(十)项目情况说明

项目名称:教育培训项目

①项目概述

项目的主要任务是承担在职民警和业务骨干的教育培训工作,通过培训提升警务技能。

②立项依据

根据发放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业务范围即包含提供相关的专业培训服务。

③实施主体

实施主体为上饶市公安干部中等专业学校。

④实施方案

充分发挥民警培训的主阵地作用,紧紧抓住公安教育培训工作这一主业,举全校之力,聚全校之智,精心谋划,开拓创新,奋发勇为,大力拓展民警专业培训层次,扎实推进公安教育培训工作,实现了培训工作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提升”。

⑤实施周期

该项目为经常性项目,已一年为一个周期,此次实施周期为2022年1月至2022年12月。

⑥年度预算安排

2022年,年度预算安排370万元。

⑦绩效目标和指标

项目的绩效目标和各项指标详见附表。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上饶市公安干部中等专业学校“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0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

公务接待费6万元,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

第三部分上饶市公安干校2022年部门预算表

十一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教育收费资金收入:反映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2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九)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因我单位为事业单位,因此,我单位的支出功能科目为公共安全支出-公安-事业运行,科目编码为2040250,反映的是事业单位的各项支出。

三、部门涉及的专业名词

教育培训:我校的主要任务是承担在职民警和业务骨干的教育培训工作,通过培训提升警务技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