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公安局本级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 
【字体:   

上饶市公安局本级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 

   录

第一部分 上饶市公安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上饶市公安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 贯彻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拟定全市公安工作的规定和实施办法;对全市公安机关实施组织领导和指挥;负责对全市公安工作的部署、指导、检查和监督。

2) 掌握影响社会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分析形势,制定对策。

3) 组织实施并指导全市公安机关侦查工作,组织、协调处置重大案件、治安事件、治安事故和骚乱。

4) 组织实施并指导全市公安机关依法查处违反治安管理行为,依法开展治安行政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治安保卫工作。

5) 组织指导出(入)境和外国人在我市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管理工作,组织指导全市外事工作。

6) 组织实施并指导、监督全市消防、警卫工作;对武警支队执行公安任务及相关业务建设实施领导和指挥。

7) 组织实施并指导全市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秩序以及机动车辆、驾驶人管理工作。

8) 组织实施并指导、监督全市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保护工作,负责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的监督、检查、指导。

9) 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依法承担的执行刑罚和监督、考察工作;组织实施并指导、监督看守所、拘役所、治安拘留所、 强制戒毒所、收容教育所等管理工作;规划和指导全市监所建设。

10) 组织实施并指导全市公安法制建设;指导、检查、监督全市公安机关执法活动;负责管理劳动教养对象的审批和有关劳教对象申诉案件的受理工作。

11) 组织实施并指导全市公安机关开展禁毒和缉毒工作,承办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12) 组织、指导、协调对全市恐怖活动的防范、侦查处置工作,承办市反恐怖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13)  组织全市公安科学技术工作,规划公安指挥系统、信息技术、刑事技术和技术侦察建设。

14)拟定并组织落实全市公安被装、装备、经费的配备标准和制度。

15)指导全市公安政治工作和队伍建设;领导全市公安消防、警卫部队建设;组织实施并指导、管理全市公安宣传、教育、训练工作;按规定权限管理干部人事工作。

16)制定全市公安队伍监督管理工作规章制度,分析队伍状况;组织实施并指导全市公安机关督察工作,按规定权限实施对干部的监督,查处或督办公安队伍重大和较大违纪案件;指导全市公安队伍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建设。

17) 承办市委、市政府、省公安厅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8个,包括:上饶市公安局机关、上饶市公安局信州分局、上饶市公安局三清山分局、上饶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上饶市公安局三清山机场分局、上饶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上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上饶市人民警察学校。

本部门2020年末实有人数704人,其中在职人员566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137人。

第二部分  上饶市公安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本级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26598.59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3960.46万元,较2019年减少3101.62万元,下降1.04%;本年收入合计 22638.12 万元,较2019减少1668.12万元,增下降6.8%,主要原因是:业务技术大楼基建已基本完工,基建专项拨款减少。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21199.0万元,占 93.64 %;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1439.11万元,占6.36%。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26598.59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19567.74万元,较2019年减少4371.07万元,下降18.25 %,主要原因是:业务技术大楼基建已基本完工,基建支出减少和落实财政过紧日子的要求,缩减了支出。年末结转和结余 7030.85  万元,较2019年增加1269.46 万元,增长22.03%,主要原因是:转移支付共建共享等专项结余资金增加。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5876.24 万元,占 81.13 %;项目支出 3691.5 万元,占18.87%;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6002.15  万元,决算数为 18128.63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13.28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二)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6002.15  万元,决算数为 18128.63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3.28 %,主要原因是:转移支付共建共享等专项支出没有做入初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876.16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 12201.37万元,较2019年减少169.63  万元,下降13.71 %,主要原因是:2020年十三个月工资还没有发放。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 3091.43万元,较2019年增加128.49  万元,增长4.15%,主要原因是:2019年商品服务支出中包含对个人交通费补助:185.32万元,2020年商品服务支出中包含对个人交通补助320.72万元,剔除这两项做比较,实际2020年商品服务支出比2019年减少了6.93万元。

(三)对个人庭补和家助支出380.64万元,较2019年增加238.86万元,增长 168 %,主要原因是:2020年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科目中比2019年增加了科目。

(四)资本性支出202.72万元,较2019年减少了281.05万元,下降58.09%,主要原因是:减少了专用车辆的购置费。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05万元,决算数为242.34万元,完成预算的40 %,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403.94万元,下降62.5%,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主要原因是没有安排因公出国的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2万元,决算数22.41万元,完成预算的31.12 %,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4.16万元,下降15.65 %,主要原因是落实财政过紧日子的要求,缩减了公务接待的费用。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落实财政过紧日子的要求,缩减了公务接待的费用。全年国内公务接待  389批,累计接待 1945 人次,主要为:协助办案及指导工作人员。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19.9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300万元,决算数为109.28万元,完成预算的36.4 %,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373.87万元,下降77.38 %,主要原因是专用车辆购置费减少,全年购置公务用车 3 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233 万元,决算数为 110.65 万元,完成预算的47.48 %,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18.42万元,下降14.27%,主要原因是落实财政过紧日子的要求,缩减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的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 75 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落实财政过紧日子的要求,缩减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294.16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52.55 万元,降低4.93%,主要原因是:落实财政过紧日子的要求,缩减了公务接待费、差旅费、培训费、会议费,车辆购置费、车辆运行维护费等机关运行支出。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763.37万元,其中:政府采物支购货1911.1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852.1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本部门共有车辆75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75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摩托车、电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本年度购置公务用车3辆。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所有二级项目14 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4651.0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23.76%。    

组织对转移支付资金、辅警工资经费等8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371.01万元,其中对上饶市公安局办案补助经费、辅警工资经费、中央转移支付资金、特警支队经费、看守所犯人给养费、禁毒补助经费等项目委托上饶众仁联合会计事务所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绩效构成基本全面,符合部门职责及绩效目标,促使经费使用完全围绕工作需求及项目绩效进行合理调配,达到科学量化标准管理,有效促进部门绩效目标实现。 项目绩效与规划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结合部门职能及公安发展规划设立,并认真组织实施,符合国家、政府的宏观政策和社会经济发展方向。

    项目绩效自评总体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办案补助经费、辅警工资、人民警察法定工作日之外加班补贴三个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7分。项目全年预算共1506.43万元。其中:办案补助经费预算300万元;辅警工资预算750万元;人民警察法定工作日之外加班补贴预456.43万元。执行数合计为1505.51万元。其中:办案补助经费执行数356.95万元;辅警工资执行数692.13万元;人民警察法定工作日之外加班补贴”执行数456.43万元。完成预算的99.94%。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基本未发生偏离,但是还存在着部分不足,如预算绩效目标编制量化细化程度还有待于加强。下一步改进措施:业务管理制度不够完善,进一步规范绩效目标编制,在做绩效目标编制时要求指向明确,目标量化细化。

中央转移支付资金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8.6分。项目全年预算共15444.7万元。执行数为13219万元,完成预算的86%,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绩效目标基本未发生偏离,但是还存在着部分不足,如装备使用率等方面需要进一步的加强。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强装备管理,提高装备使用效率。随着执法办案日益规范,科技强警不断推进,对装备投入和信息化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所以有必要加强对业务装备年度,计划的指导和管理,优化装备采购计划审批流程,注重从装备计划的合理性、可行性上把关,确保业务装备配置重点突出、符合实际、节约耐用,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特警支队经费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3.2分。项目全年预算共255万元。执行数为301.64万元,完成预算的118%,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绩效目标设置与实际目标达成存在一定的偏差,绩效目标内容和指标值制定不够准确和全面。单位在制定绩效目标时主要以财务部门为主,业务部门参与度不高,参与意识不强。一是预算绩效管理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下一步改进措施:提高对绩效目标设置重视度,将绩效目标与我单位当年的工作思路和计划紧密结合,要求业务部门人员共同参与单位绩效评价工作,提高单位工作人员绩效评价工作的意识,以设置能恰当、合理地反映部门职能职责的绩效目标,完成好绩效评价工作。

看守所犯人给养费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7分。项目全年预算共305万元。执行数为30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绩效评价目标体系还不够全面、完善,由于财政资金支出绩效评价缺少系统的培训,对绩效评价目标制定工作认识不到位,理解不充分。下一步改进措施:提高对绩效目标设置重视度,将绩效目标与我单位当年的工作思路和计划紧密结合,要求业务部门人员共同参与单位绩效评价工作,提高单位工作人员绩效评价工作的意识。

禁毒补助经费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1分。项目全年预算共200万元。执行数为465.86万元,完成预算的233%,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新建全省一流毒品实验室,拨款资金费用超支金额较大。未对下拨资金进行系统的规划使用,存在费用超支过大的情况。一是禁毒宣传力度不够。宣传方式比较单一,不够新颖。创新宣传意识不够强。下一步改进措施:多种形式的宣传手段相结合,一方面利用网络、媒体、报纸的方式宣传救助政策信息,另一方面借鉴先进县市禁毒宣传做法,多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禁毒宣传。采用宣传栏公示、印发宣传手册、举办政策宣传活动等方式,扩大影响受众面。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21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主要用于工资、福利、办公设备等公共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包括抚恤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单位离退休人员的离休费和退休费。

住房保障支出:指用于补贴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和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支出。

    “三公”经费支出: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的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指行政单位(包含参公事业单位)履行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日常机关运转所必须开支的费用。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计算,即指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以及其他费用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