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县级公安机关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改革清单(2022年版)
【字体:   

    根据上饶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关于全面落实《江西省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改革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要求现将上饶市、县公安两级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改革清单(2022年版)公布如下:

上饶市县级公安机关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改革清单(2022年版)
二、实行告知承诺的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改革清单(共2项)
序号 省清单序号 事项名称 实施机关 许可证件名称 设定依据 具体改革举措 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措施
1 4 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 市公安局;县级公安机关 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 《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
《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
1.实行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旅馆法定代表人、经营负责人的身份证明;经营场所产权证明或者租赁使用证明;标明房间号、服务台、防盗安全设备设施、出入通道等的旅馆方位图及其内部平面图;旅馆安全管理制度和突发事件应急方案;营业执照;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材料。2.制作并公布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许可条件和所需材料,对申请人自愿承诺符合许可条件并按要求提交材料的,当场作出许可决定。 1.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并公开结果。2.与市场监管等部门协作配合,通过适时开展联合专项整治等方式,依法依规对旅馆业加强管理,确保“四实”登记制度落地见效,有效预防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2 5 公章刻制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 市公安局;县级公安机关 公章刻制业特种行业许可证 《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
《印铸刻字业暂行管理规则》
1.实行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法定代表人、业务经办人的身份证明;商事登记证照;经营场所合法使用的权属证明;从业人员信息;公章刻制及配套设备和公章刻制备案信息采集设备清单;经营用房和安全防范设施分布平面示意图;内部管理制度和安全制度。2.制作并公布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许可条件和所需材料,对申请人自愿承诺符合许可条件并按要求提交材料的,当场作出许可决定。 1.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并公开结果。2.与市场监管等部门协作配合,通过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以及适时开展联合专项整治等方式,依法依规对公章刻制业加强管理,确保刻制公章及时备案,严厉打击私刻公章、刻制假公章等违法犯罪行为,维护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
四、直接取消审批的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改革清单(共1项)
序号 省清单序号 原许可事项名称 原实施机关 原许可证件名称 设定依据 具体改革举措及监管措施
1 5 典当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 市公安局;县级公安机关 典当业特种行业许可证 《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 1.取消典当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2.依据地方金融监管部门推送的办理“设立典当行及分支机构审批”(含设立、变更、注销)信息,通过日常检查等方式,对典当行及分支机构依法实施监管,及时化解风险隐患,发现违法犯罪活动及时依法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