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关于印发《上饶市扶贫办公室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的通知
【字体:   


机关各科室、培训中心:

《上饶市扶贫办公室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已经办党组会议审定,现予印发,请遵照执行。

                中共上饶市扶贫办公室党组

                     20191011

    (此件主动公开)

上饶市扶贫办公室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为确保市应急管理局实现政府信息依法、全面、准确公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市相关规定,遵循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谁制定、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第一条综合科牵头负责中国上饶市政府门户网站市扶贫办公室板块的信息公开工作。机关各科室、培训中心应按照职责分工,及时填报、审核、公开本部门产生的政府信息,并及时办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向我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第二条属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机关各科室、培训中心应在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第三条市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流程:

(一)文件的公开。机关各科室、培训中心在运转文件签发流程时对文件是否公开提出拟办意见,按照责任科室(单位)——科室(单位)负责人——分管领导逐级审批的原则,确定文件具体公开形式(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若在签发流程中未明确文件公开形式,综合科不予登记文号。重大信息必须主要领导审签后方可公开。

(二)领导重要活动及重要会议信息的公开。由主办科室提出公开内容,内容应与新闻稿件相一致,经主办科室分管领导审批后予以公开。领导重要活动及重要会议应当在其全部活动结束后再予以公开。

(三)公告公示、统计数据、人事财务信息的公开。由主办科室提出公开内容,经主办科室分管领导审批后予以公开,涉及重大信息须经局主要领导审签后方可公开。

第四条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处理流程:

除保密文件外,对不予公开的文件,机关各科室、培训中心应在文件签发流程中,对不予公开的原因进行说明,并将说明附在文件签发单后。

第五条依申请公开办理流程:

(一)综合科在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后,应立即进行登记、编号,能当场答复的,应当场予以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应提出拟办意见,经分管领导同意后,自收到申请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送相关科室审核办理。

(二)承办科室收到依申请公开处理单后,应按照领导的指示立即办理,并将办理情况按照责任科室——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的程序逐级审批。承办科室自接到处理单之日起8个工作日内将办理结果、依据及时反馈给综合科,由综合科答复申请人。

(三)收到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应在15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如遇特殊情况需延长答复期限的,由责任科室请示领导同意后,最多可延长15个工作日,并及时将情况反馈给综合科,由综合科告知申请人。

第六条保密审查办理流程:

机关各科室、培训中心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应严格按照《关于印发上饶市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的通知》(饶府办发〔20111号)文件要求,遵循谁制作、谁审查、谁负责原则和初审、复核两级审查原则进行保密审查。

(一)对主动公开或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时,由机关各科室、培训中心负责人进行初审,科室分管领导进行复核,分管领导不能确定是否可以公开的,要报主要领导确定。

(二)机关各科室、培训中心在对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时,对属于国家秘密、工作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或者公开后可能导致对个人隐私权造成不当侵害的政府信息,以及与行政执法有关,公开后可能会影响检查、调查、取证等执法活动或者会威胁个人生命安全的政府信息免于公开。

(三)综合科依据政府信息保密审查结果按规定进行公开发布、依申请公开或不公开处理。

第七条  对按照有关规定应实行公开没有公开的、应当公开的重点内容没有按要求公开,造成不良影响的,将追究相关责任。


附件2

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发布审批表

编号:               

信息来源

 

申请时间

 

是否含附件或照片

 

信息主要内容

 

拟发布栏目            (在相应栏目后打√)

1.概况信息()              6.财经信息()                                        2.法规文件()              7.行政执法()                                       3.发展规划()              8.公开指南()                                4.工作动态()              9.公开年报()                                          5.人事信息()

文章作者

 

联系电话

 

审核签字

科室(单位)审核意见

分管领导审核意见

主要领导审核意见

签字:                                         时间:

签字:                                        时间:

签字:                                         时间:

发布时间

年   月   日

操作人员

 

填表说明:

1.信息来源:由本单位发文填写本单位名称,转发请注明转发出处。

2.是否含有附件或照片:注明公开的信息是否有附件(WPSDOCTXTXLSXET)或图片(JPGGIF)等。

3.信息传送方式:请将纸质文档与电子文档一同报至局办公室。

4.信息发布后请发布科室(单位)务必再次校核,发现有任何问题应立即通知局办公室更正或删除。凡涉及国家秘密、与国家政策相冲突等不宜上网公开的信息不得报送,具体要求按照《国家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执行。

上饶市扶贫办公室                 20191011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