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关于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64号建议的答复
【字体:   

上饶市扶贫办公室()

饶扶办议字〔202001

                               分类: A

关于市四届人大次会议第64号建议的答复

朱玉书代表:

  您在市四届人大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助力官桥村脱贫攻坚的建议》(第64号)收悉。对该建议,我们高度重视,深入调研。现根据我市交通局承办情况向您答复如下:

一、婺源县秋口镇官桥村脱贫攻坚情况

婺源县秋口镇官桥村属于“十二五贫困村”和“十三五贫困村”,经各级政府部门重视,2018年11月26日经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批准同意退出。

二、项目建设情况 

“十三五”期间官桥村资金总投入1174.24万元,其中: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322.44万元,分别用于村庄整治、道路改造及改厕、危房改造等项目,项目已分别于当年全部完工。

  1、建议中提到的宅山村公路拓宽及路基改造工程建设需200多万元,目前尚缺口资金100多万元的情况,婺源县扶贫部门于2017年安排基础设施宅山路基改造项目资金35万元、2018年安排宅山路基改造项目资金100万元,资金已足额安排到位,项目已全部竣工验收。同时,县级也加大了对官桥村的资金投入,2018年9月4日全县贫困村退出工作推进会通过了由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安排了69.3万元用于宅山公路路基建设,综合所述,宅山村公路建设存在资金缺口的问题已全面解决。

2、建议中提到的麻榨大桥缺口资金为40多万元的情况。市交通局明确回复:官桥村9个自然村,13个村民小组已全部通路麻榨大桥也已完工。

3、建议中提到的洪涝灾害水毁工程、传统古村落保护等情况,由于这不属于扶贫部门的职能范围,建议代表向相关职能部门咨询。

三、下步打算

下一步我们将着力抓好全市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对官桥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适当的倾斜。市交通局也承诺会密切关注官桥村交通需求,如需交通支持,他们将做好配合与服务。

   

以上答复,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

上饶市扶贫办公室

                    2020921

送: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市政府督查室

联系人(姓名、职务):朱剑文 村庄建设科科长

联系电话:1362793819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