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爱心企业捐资400多万元改善民生 助力乡村振兴
【字体:   

“好,慢点,往左一些……”工程车来来往往,铲车、钩机在不停地轰隆作响,施工人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记者近日在万年县大源镇荷溪村为民水务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场景。

荷溪村饮用水项目共投资160余万元,其中万年县敏盛矿产品贸易有限公司捐赠98万元,项目建成后将解决荷溪村及周边5000余名群众饮用水安全。这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万年县敏盛矿产品贸易有限公司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秉持“为社会谋价值”的理念,深入开展民生服务,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将社会责任与企业发展相结合,将学习效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

据介绍,万年县敏盛矿产品贸易有限公司旗下还有万年县大源公路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等子公司,董事长叫彭盛考。作为市人大代表的彭盛考,充分利用南畈村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时只要村里群众反映问题,就积极解决,村民们用水不便就修渠,出行不便就架桥。位于南畈村的“便民桥”目前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年底建成。“便民桥”项目由万年县敏盛矿产品贸易有限公司出资10万元修建,“便民桥”建成后,可以解决两岸30余户村民驾驶车辆出行;而南畈村的水渠早已加宽修筑完工,如今村民们生活用水非常便捷,出门就能洗菜、洗衣。彭盛考所在公司2016年开始帮扶南畈村,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并于去年获得“江西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下一步该公司将在乡村振兴上继续贡献更多力量。

据悉,多年来,该公司捐款捐物达400多万元,帮助大源镇荷溪、大源、界福、南畈等村,安装路灯、修建门楼、重修水泥路、安装自来水、组建老年协会、成立农村俱乐部以及捐资助学等公益事业。同时,还多次组织员工为困难家庭捐款捐物。

“彭总是万年县大源荷溪人,他一直想为自己的家乡出一份力,他也是这样做的。”大源镇人大主席陶裕欢告诉记者,除了在项目上捐资,他还积极开展扶幼助老活动。78岁的老人余有娇,丈夫儿子早逝,儿媳早已离异出走,只留下一个还在上学的孙女饶烨雯与其相依为命。彭盛考听说后,承诺资助饶烨雯的学杂费,直至她考上理想的大学。据悉,从2016年开始,彭盛考以企业名义资助了荷溪村3个孤儿上学。彭盛考夫妇每年都要给村里满花甲之年的老人发放慰问金,并出资在村里建设了老年活动中心,供村民使用。

据了解,该公司还吸纳和培养农村富余劳动力200余名,为农民工每年创收680多万元,解决了他们的就业问题。走进万年县大源公路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监控室,58岁的公司员工吴元煌正认真听着最新的监控要求,他不仅要监控生产线,还是一名机修人员,从2006年开始到现在一直在公司里上班,目前年薪达10余万,是全家人的唯一收入。“不是彭总给我这个机会,让我在公司工作,这个年纪出去打工基本上赚不到钱,很难维持生计。”吴元煌的话语中对彭盛考充满着感激之情。

据了解,该公司先后获得上饶市“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先进民营企业”等荣誉称号。“这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和使命,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企业公民,为建设富裕文明美丽现代化万年贡献自己的力量。”彭盛考的妻子聂敏慧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